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原来,他笑得这么灿烂_1000字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原来,他笑得这么灿烂_1000字

2018-09-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昕蓓
  年级:初二
  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
  ---题记
  明月清风,戈壁荒漠,是自然的给予;成功快意,失落伤怀,是生活的给予;点赞吐槽,鼓励鞭策,是他人的给予……我在获得给予中一路走来,收获众多。
  又一个秋日的清晨,我漫步在喧闹的大街上,耳朵上挂着耳机,许嵩那悠扬的歌声似一股清泉沁入我的心扉,让人倍感惬意。“狂风卷野怒涛翻”,今日的秋风虽没那么狂烈,却也透着“昨夜西风凋碧树”般的凄凉与清冷,街上的行人似乎都打了几个寒颤。
  我把手插在口袋里,快速穿过这车水马龙的路口,来到书店大门前。“噔”,刚跨上一级台阶,一个黑色的身影隐约在眼角一闪。我停了下来,定睛一看,在人行道与书店的夹角处,蜷缩着一位老人。
  他身着一件褪色的衬衫,大大小小的补丁星罗棋布,由于太瘦的缘故吧,两只袖子显得很空洞。背亦是很驼的,似乎背了个包裹。他抱着自己的双腿,把头埋在膝间,蜷缩在角落里,不时打几个哆嗦。腿跟前放着一只粗碗。
  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目光,他缓缓的抬起头,朝我的方向看来,我这才看清他的脸!这是一张毫无生气的脸--不同于旁人的,一张病态的脸。凌乱的白发夹杂着些许黑意,深陷的皱纹,确凿是岁月无情所割;疲惫的瞳仁,显得黯淡无魂,满颊的胡茬,像极了玫瑰上的荆棘,不免让人有些望而生畏。
  我移开了目光,心中好像长了一只小手,直挠着我的心。再看向四周,来往的人似乎都没有注意到这个阴暗的小角落。少数人也就往这瞟了一眼,然后满脸嫌弃地走了过去。我的心不禁颤动了,还没等脑子里的小恶魔与小天使分出个胜负,腿就像被磁轶一样吸引了过去。
  我挠了挠头,从包里找到一张50元钱的纸币,抬眼看向老人。我不禁捏紧了手中的钱,缓缓地但很坚定地,伸向前去。他抬起头,眼神里似乎有些许疑惑、不解。“爷爷,给您。”我朝老人笑笑。他怔住了,像是不敢相信的样子。我点了点头。随后,老人伸出那只瘦得只剩皮包骨头的手,颤抖着接下纸币。50元钱,好似千斤重,老人注视着它,又抬起头,眼神里似乎褪去了刚才的黯淡,隐约闪烁着希望的光彩。
  他笑了,笑得眼角眯到了一块,眉毛弯弯的,深陷的皱纹里似乎都有了些许的笑意,露出残缺不整的牙齿,嘴角咧开,满脸的幸福!
  原来,他笑得这么灿烂!
  霎时间,天好像变晴了,萧瑟的秋风中现出一缕阳光,洒入我的心房……心中好像有什么化开了似的,软软的,暖暖的。是啊!我们得到的给予总是太多,却往往忽视了自己应带给别人的那份付出,那份给予。
  人生如旅,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他们构成了我们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风景线。每个人都值得我们注意、关心,哪怕只是一颔首,一微笑……
  茫茫红尘之中,别忘了给予,也别忘了回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