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春节好段好句 > 家乡的春节的好词好句_1200字

家乡的春节的好词好句_1200字

2018-09-23 来源:本站原创

  腊月的村庄,空气中有一种气韵在流转和飘散着,看不见,摸不着,却惹得人心里快乐,这些日子,即便是晚上做梦,梦中也涟漪般荡漾着愉悦和舒心。
  过年也是团圆,顺势将亲情、友情绾在一起打一个如意结,再拉拉紧。
  以前是天天盼过年,现在是天天过年;以前是嘴馋,吃啥啥香,现在是嘴刁,吃啥啥腻。
  怀着亢奋的心情期待过年,好像一棵嫩绿的青草等待着开花,然后是放假了,一颗心野到天边去,接着是围炉的温暖,鞭炮的响亮,厚厚的一叠压岁钱,和兄弟们吆喝聚赌的喧哗。然而最快乐的是,眼明明的看见自己长大了一岁,那种心情像眼看着自己是就要出巢的乳燕。
  过年两个字,在父母眼中就是儿女、孙子、外甥,就是团圆,就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儿女们的心中,过年则是家中的老父老母,就是散发着浓烈烟尘味的热炕头,就是自己吃了千遍也不厌倦的山药饼、小米饭,就是过年时浓浓的乡里乡情。
  在这个少雪且日渐温暖的季节里,春节不知不觉掩埋了平淡的日子,迎面扑来。看着墙上新买的挂历,数着本世纪最后一个春节临近的日子,不禁感叹岁月匆匆,流逝的又是一个平静而忙碌的一年。
  春节的记忆有许多许多,有的年代久远,有的就在眼前。一串串记忆都包含着浓浓的亲情,散发着浓郁的节日气息;一串串记忆,把一个个闪光的片断穿起,汇成美丽的生活画卷。
  我们全家人都认真看着节目,演员们唱起了好听的歌曲,跳起了欢乐的舞,赵建国大兵讲小品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俏花旦杂技表演精彩刺激,大姐姐们个个都大显身手,身怀绝技叫人难以忘怀。
  过年,那红彤彤的对联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家门前红彤彤,对联市场红彤彤,大街小巷也红彤彤。那火红的对联,鲜艳的中国红,红出了红红火火的日子,红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社会。
  盼望着,盼望着,年的脚步终于近了。
  除夕晚上刚吃完水饺,全家人便迫不及待的等待晚会的开始,尽管每年都有晚会,但每次晚会同样能够被小品、相声逗得捧腹大笑,时而陶醉于美妙的歌声中,时而惊叹于神气的魔术……
  是啊,又要过年了,甚至能看到被大雪压弯的树枝也在抖动着春的喜悦。
  除夕也叫年三十,家家张灯结彩,人人喜气洋洋。在那个年月,恐怕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看到大伙的脸上洋溢的笑容。除夕一大早,我就被鞭炮声从睡梦中惊醒。父亲也会在我们的耳边说,快起床吧,过年了,早点放鞭炮。我们便一咕噜地爬起来,穿好新衣服、新鞋,跑到外面放鞭炮。然后等待我们的便是饭桌上香喷喷的饺子了。
  三十的晚上是要吃年夜饭的。全家人坐在一起,团团圆圆地吃着饭,说说话,其乐融融。
  除夕来临,红火火的灯笼,簇新的对联,花花绿绿的新衣服把年装扮得喜气而祥和。
  当新年钟声敲响,鞭炮齐鸣的时候,整个山村就沸腾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响彻山谷,焰火礼花盛开在山村上空,映照着欢腾的农家院落和孩子们灿烂如花的笑脸。村子的大街小巷到处流动着挨家挨户拜年的大人小孩,家家户户灯火通明,迎来送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近乎夸张的笑容,互致着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