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写景风景好段 > 写景优美段落_2000字

写景优美段落_2000字

2018-09-22 来源:本站原创

  枫叶,是亮亮的,暖暖的,随风柔柔地摇曳着。漫山遍野的红,仿佛一幅鲜活的油画,锦绣如霞;又宛若一首绮丽的小诗,在温婉中打捞起记忆的眉眼,然后把它揉成一脉温情,婉约成一缕馨香。
  冬雪皑皑,梯田让平淡无奇的白雪,显得层次分明。高处积雪覆盖,低处略见泥土。阳光的温暖被哆嗦的云朵扯去,留下一些光亮。倒显得雪地更加洁白。站在山下仰望不着顶峰的梯田,似乎一步一步的走上去,总会走到白雪的尽头,那了无边际的天堂。
  秋天是浓的化不开的水,似能捧起又从指尖流过。秋天是乱的解不开的结,似能解开却又重新纠结。秋天是甜的舍不下的蜜,似能戒掉又经不住索取。
  天淡淡的迷蒙了些许,雪花一片片、一片片你挨着我我挤着你;像鹅毛、像梨花,眉目传情、窃窃私语在梦境中轻盈的炫舞;极其唯美、极其婉约、极其不忍飘落。身边的树木草藤冰雕玉釹,长长的冰挂含露欲滴,雾气缭绕升腾,像仙乐于琼楼玉宇之间回旋。
  阳光染得云朵像是彩虹一样绚烂,从云朵间挤出的光晕,与大地金黄的色彩如出一辙。
  黄昏漫过大森林,大森林的葱绿成了一片阴郁的黑暗;潜入小溪,把深灰色的暮光投入淙淙流水声中,水底泛着微黄;织上山顶,留下一片星和月的光;融进小村,给人们带来漫延的寂寞……
  雨像是跳进了河里,逐着水流的漩涡在转,卷起了千堆雪,上演了一幕赤壁大战,杨树凋落了叶,一张张如小舟在顺流和逆流,有了一种航向却在风雨中交战。没有硝烟,蜻蜓早就飞走了,小荷才露尖尖角,等着立上头。
  明媚的晨阳掀开稍显沉重的暮色,当你侧耳倾听着梦幻和现实的呼吸时,葱绿的稻秽轻轻地弯下了腰向你问好。不管你会不会懒懒地回应,它依然谦恭地保持着那样的姿势。因为稻米日渐饱满。因为晶莹剔透的露珠还未被采走。
  夏至,满山葱绿是紫鹊界尤为胜美的外衣。山腰间飘逸着云雾和炊烟,像是九天之外落地的仙雾。层层叠叠的梯田,错落有致,阡陌纵横。山腰间坐落着几户农家。他们日月守护着这片梯田的海洋。从初春育苗、播种一直精心呵护着。以至于每一点绿色拼接成了泱泱绿海。
  每逢新春,冷意退却,百花争相绽放。沉睡了一个冬天的紫鹊界,终于舍得掀开雪白的被褥,对着万里碧空微笑,倾听百鸟鸣唱。
  雨,和秋风交织成一张朦胧的雨网,金黄的秋菊在雨中摇摆着,风情万种,似柔婉的少女。雨丝似针尖,如牛毛,一丝丝打在秋菊层层的花瓣上。一片片细细的花瓣上挂满了水珠,顺着花瓣流到花蕊中。渐渐形成一个晶莹的小水池。
  那青色蔓延在地面上,点点红色映入眼帘,总是一种小巧玲珑。那种绿中一点红的意境就有了,仿佛给地面绣上了一条花被子,没有爬上枝头的韵味,却也能赏心悦目,那是一片清意,淡雅。
  夜空中那若隐若现的云正慢慢地飘动着,颜色略带微红,一片连一片,形状万千。对面墙上那一大片爬山虎,正随着风沙沙作响。月光下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夜有两只手,一手牵着黄昏,一手牵着黎明:黄昏过后就是夜晚,夜晚过后就是黎明。夜,也是变幻莫测的。
  一只小燕从巢里伸出个小脑袋,新奇地看着外面的世界,终于,它展开了双翅,在空中努力地练习着在天空中飞翔;这时,一只幼兔也从家溜了出来,屁股一扭一扭着穿梭在草丛之间,不让猎人发现自己。我笑了,开心地笑了,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我从未觉得原来学着长大是这么有趣。
  秋风萧瑟,黄了曾是绿颜的树叶。我不经意地缩了缩手—的确,太凉了。更多的是我的心也冷了。迷失在考试失利的阴影中的我却正赶上了这样的一个凄凉秋日。面对着那张洁净的成绩单,我仿佛感觉我的道路上被蒙上了一层黯黯的雾霾。
  热牛奶上升的雾气泛出了父母慈祥的笑容。对,父母的爱散发着光芒,照耀着我,刺破了雾霾,空白的道路泛上色彩,心明亮了,黑暗,散了。
  田野上,金色的麦穗整整齐齐地站着。一眼望去,仿佛一条铺满了金子的大道,发出异样的光彩。一颗颗果实累累的果树,骄傲地伫立在道路两旁,淡定地接受着路人的赞美。……田野上的一切,不都是秋天的孩子们吗?他们笑着,跳着,脸上荡漾着甜甜的酒窝,无忧无虑地嬉戏着。
  听了风伯伯的解释,我的心才平静了下来。我享受着风伯伯给我带来的乐趣,俯看大地上所蕴含的无穷乐趣。
  我被妈妈戏称为夜行动物,可不是,昼夜晨昏,我最喜欢的,当然是迷人的夜。很多人小时候怕夜的黑,可是夜对于我来说,散发着无穷的魅力。而今夜,如往常一样,在深夜时起床,站在卧室的阳台上,感受今晚那别致的、柔美的、与众不同的属于夜的那场交响乐曲。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辉,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撷世间最重的——毅力。
  花半开最美,情留白最浓,懂得给生命留白,亦是一种生活的智慧。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懂得给心灵留白,方能在纷杂繁琐的世界,淡看得失,宠辱不惊,去意无留;懂得给感情留白,方能持久生香,留有余地,相互欣赏,拥有默契;懂得给生活留白,揽一份诗意,留一份淡定,多一份睿智,生命方能如诗如画。人心,远近相安,时光,浓淡相宜。有些风景要远观,才能美好;有些人情要淡然,才会久远,人生平淡更持久,留白方能生远,莲养心中,随遇而安,生命的最美不过是懂得的距离。
  静静的心里,都有一道最美丽的风景。尽管世事繁杂,此心依然,情怀依然;尽管颠簸流离,脚步依然,追求依然;尽管岁月沧桑,世界依然,生命依然。守住最美风景,成为一种风度,宁静而致远;守住最美风景,成为一种境界,悠然而豁达;守住最美风景,成为一种睿智,淡定而从容。带着前世的印记,心怀纯净,身披霞带,踏一水清盈,今生,寻美好而来。
  即使青春是一株大地伟岸的树,但我明白,一株独秀永远不是挺拔,成行成排的林木,才是遮风挡沙的绿色长城。即使青春是一叶大海孤高的帆,但我明白,一叶孤帆很难远航,千帆竞发才是大海的壮观。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