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木瓜与琼琚 _1000字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木瓜与琼琚 _1000字

2018-09-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秦煊洲
  年级:五年级
  “投之以木瓜,报之以琼琚。”“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初读《诗经》觉得这些话稀松平常,但后来发生在校园的一件事,让我真正理解了它们的含义。
  那天雨很大,我们被班主任毛老师限制在教学楼内。毛老师絮絮叨叨,说淋雨会生病,又说外面会滑倒。我们都觉得毛老师很烦,但又不敢违令,只好在走廊上玩。雨下得有气势,风刮得凌厉,雨瀑借着风势飘进来,整个走廊湿漉漉的。我们的鞋湿了,跑进教室,教室那坚硬光滑的地砖也变得滑溜溜,走路时倒也好玩。
  下午放学了,我匆忙整理书包,准备回家。“啪嗒——哎呦。”我应声回头,呀!毛老师重重摔在又硬又滑的地砖上。我心里一紧,跑过去一看,余思琪拉着拉杆书包,站在边上,“毛老师,对不起……”她呜呜哭了。原来毛老师被余思琪的拉杆书包绊倒在地。我们很紧张,有人赶忙跑到办公室叫数学王老师,有人搀扶毛老师。而不知所措的我,呆呆站在一旁,吓坏了。只见毛老师面色灰白,眉头紧皱,双唇微颤,瘫坐在地。她的左脚踝起了一个肿包,如乒乓球大小,还泛着可怕的殷红。毛老师很快被其他老师扶走了,但这丝毫没有打消我的不安,我后悔自己弄湿了教室,我还害怕毛老师生气了,再也不喜欢我们了。
  第二天上学路上,想到连续一周都见不到毛老师,我沮丧极了。我眼前浮现出那个语言优美、讲解生动的毛老师;那个带我们看春花、赏秋叶的大朋友;那个对我们嘘寒问暖、喁喁细语的校园妈妈……可我以前怎么没感受到毛老师的付出呢?我艰难地朝学校走去。
  来到教室,我惊呆了:余思琪和其他用拉杆书包的同学,全都换成了双肩包。黑板上是班长写的倡议书:下雨天别在走廊玩耍;中午增加一次拖地;每人给毛老师写一句祝福的话。
  我们开始写,教室安静得只听到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我想说的话很多,最后却只写了一行字:毛老师,我很想你,希望你早点好起来。所有的纸片被收集到透明塑料箱里,巧手的同学还将自己的纸片折成爱心、飞鸽,画上了鲜花、星星。
  至此,我明白付出与回报的意义:学生挑灯夜读,收获了优异成绩;农民辛勤耕耘,秋天金黄的稻浪是最好的回报;对天空给予的阳光雨露,大地报以春天绚烂花海、秋天层林尽染……无论木瓜和美玉,桃和李,或是一个双肩包、一句祝福,都是付出与回报。付出和回报无需考虑贵重与否,不用计较等价与否,付出与回报的真谛是:
  当你有能力帮助他人时,请用爱真诚付出;当你体察到他人的付出,请学会感恩,学会回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