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八年级单元作文下 > 部编版八年级下册一单元仿写作文:仿写背影十二_650字

部编版八年级下册一单元仿写作文:仿写背影十二_650字

2018-09-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让我难忘的就是父亲的背影。父亲的背影永远是忙碌的;父亲的背影永远是勤奋的;父亲的背影永远是热情的。
  一天放学,回到家中,只看见原本堆得满满的书桌上,现在只剩下一排排整齐的书,我急忙跑过去,四处寻找着什么。父亲进来问我:“怎么了,找什么东西?”我瞪了他一眼,坐了下来,我的卡片呢?父亲疑惑地说:“哪里有什么卡片,桌上堆的乱七八糟的。”可没想到卡片在我的笔袋里。我慢慢的扭了一个头,看着父亲的背影,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原来,那个卡片只是我随手放进去的。但父亲却没有埋怨,只是和平常一样,和我打了声招呼上班去了。
  父亲总是忙于工作,每天只是中午回来做饭。但他中午从不午休,从来都是哪不干净就收拾哪儿,父亲似乎一刻也不想歇,总是想为家里做些什么。
  对我而言,父亲的口头禅,每次都在上班前说的:“姑娘,爸爸上班去了”每次等我转过头来,给我的只是一个简单的背影,可这次它好像变了,这个背影变得有些驼背,又有些瘦小,不知为什么,一股酸楚涌上心头。
  还有一次,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只看见一个四十出头的中年人背着一个青年,那不就是我的父亲吗?我急忙跑过去,协助父亲把青年送进了医院。
  像这样的父亲,我怎么会不喜欢他,怎么会不愿意和他亲近呢?他的背影永远让我难忘,总是让我有一股酸楚涌上心头。
  今天,是父亲的生日,我想给父亲一个惊喜,我鼓起勇气对父亲说:“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对,不应该……”
  父亲笑了笑,没关系,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在上学的路上,父亲那忙碌,勤奋,热情的背影,它告诉我,要刻苦学习,长大成为有用的人。
  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父亲的背影,最让我永生难忘的是父亲的背影,最让我感动的是父亲的背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