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八年级单元作文下 > 部编版八年级下册一单元仿写作文:老人的背影_450字

部编版八年级下册一单元仿写作文:老人的背影_450字

2018-09-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哪个儿女没有父母;又有哪个父母没有儿女?父母辛辛苦苦把儿女养大成人,希望的是:他能健健康康成长。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希望,没有任何呵求了。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难道我们还要对他做一些恶虐`不敬的行为吗?
  每天早上上学的时候,我总会看到一个老人家在十字路口的那快大石头上坐着卖‘蚁鼠的毒药’他很干瘦,手就只有皮包着,没有什么肉在里头;他很黑,眼睛都凹进去了而且还布满血丝。我想,他大概没睡好吧。
  接着,一连三个星期我上学放学都会看见他。每次看见他,他都是静静的坐在那里,没有人买他的老鼠药。他的脸总是呈现出一副毫无表情的脸孔,就好像是在发呆`再沉思`在顾虑些什么似的。有时侯,他看着过路的人的时候,眼睛里总会泛出一两滴泪花。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哭,是生意不好吗?还是因为别的原因?我不敢猜想那些令他痛心的原因,只是可怜他罢了。
  前天,他很早就走了,看着他的背影离我越来越远,我就不由自主的也流下了眼泪。后来我再也没看到他的身影了。
  老人,本来就应该在家里安享晚年的,而不应该这么大年纪还出来工作。
  今天,我再次走到十字路口那里,仿佛看到了一个年轻人扶着一个老人回家去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