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言警句 > 父亲名言 > 关于父爱的名言_800字

关于父爱的名言_800字

2018-09-18 来源:本站原创

  父爱是我童年时挨的那记暴怒的巴掌,打在我永远不可能再犯的那个错误上。父爱是我青春年少的叛逆中青筋暴涨的彼此对峙、爱恨忧怨的彼消此长。父爱是当你我也为人父母之后,父亲在窗口的守望和电话里似乎不经意的那一句:有空的话,常回家看看。
  父爱是那本线装书,是呀呀学语时的唐诗,是激扬圈点时的春秋。父爱是那本生理卫生的小册子,默默地夹在一堆书中。父爱是第一次引男朋友进家门时的满脸不悦甚至暴跳如雷;是结婚喜宴上的深深祝福和"不许欺负我闺女"的拳拳交代。
  父爱是病床上生命尽头的等候,不为贪生、不为惧死,只为儿女正在归途,舍不得,丢不下。父爱是我再也追不上你的脚步、牵不到你的手,万般哽噎之后终于哭出的第一声:爸啊,爸--痛彻心扉,痛彻骨。
  天地可改,日月可换,父爱是磐石,自从盘古开了天地,它就恒驻在每一个男人的心里,从不需要学习,永远不会遗失。父爱是山,父爱是桥,父爱是生生不息的火种,让我们的血脉从远古流来,向未来延续。
  父爱是那双粗糙而灵巧的大手,是童年的风筝和秋千,是那把木制的手枪,是那颗子弹壳做成的玩具,是那枚远航归来带回的虎斑贝,是那对过年时鲜艳的红绸结,是那张周岁时相馆里的留念照。
  父爱是那个宽厚而温暖的后背,有多少回,往返于家里与医院之间,我不明白父母的叹息是何意,只记得靠在父亲的背上放心地沉沉地睡。
  父爱是那个贫瘠的年代里星期天餐桌上的鱼虾和雀鸟,是父亲从小河里钓上来、从深山里打回来,象大鸟衔虫一样喂饱那几张小嘴。
  父爱是海马的育儿袋,盛满爱意,让幼小的生命安全无忧。父爱是祖母门前的那棵核桃树,以男人的方式开花、结果、收获,没有眩目的色彩,忍受所有风吹雨打,默默而固执地奉献。父爱是那把精心扎制的拖把,于细微处漫漾的拳拳爱意。
  父爱是那张沉默的面孔,再苦再累,也一声不吭,默默地吞咽所有的苦难、扛起所有的重任。父爱是烈日当头田间地头的劳作,是那弓着的背,是那直不起的腰,是那如雨的汗滴,是手上的血口子......
  父爱是那皱巴巴的几块钱,是那不识字的爹星期天送到学校,讪讪地笑、喏喏地嘱:娃哪,好生念书,再咋样,爹也供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