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发现酒中有个世界_1000字

我发现酒中有个世界_1000字

2018-09-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姓名:李艾思
  年级:初三

  酌一杯小酒,淡淡的玫红在白瓷杯中晕开,细瞧,我发现酒中有个世界。
  每到冬天,我的手脚总是会很冰凉,一次到外婆家,外婆拿出她制的桑葚酒,小心地放在柜子上说:“之前听你妈讲你总会手脚冰凉,试试这个,喝了你的手脚就暖和了。”我点点头,看着桑葚在酒瓶中起伏,似在舞蹈。
  回到家,妈妈找了个瓶子把它盛了出来,枚红色的液体,缓慢地进入另一个瓶中,若有若无的香气使人醉倒在它的芳香之中。尽数到完,瓶中只剩下一串串“小灯笼”。往瓶中一看,大小相同的桑葚在灯光下泛着幽深的紫色。漂亮的桑葚,勾人的酒香似在预示着酒的不一般。
  拿一个白瓷杯,倒了些桑葚酒,听着酒碰撞着瓷杯的声音,看着玫红在杯中荡漾,问着空气中散发着的诱人香气。抿一口,浓郁的果酒香充溢于唇齿之间,饮下,温暖瞬间来到身体各处,舒适又暖和。身体留下了就带来的温暖,嘴中则留下了酒带来的醇香。细想回味无穷。
  悠悠酒香,将我带回儿时看外婆制酒时的情形。
  每当到了桑葚收获的季节,外婆就会买来一大袋桑葚做酒。
  一个木制的大盆子,是桑葚的居身之所,外婆总要先将桑葚细细挑选一番才会放进木盆子中,再加水放些盐。要浸泡好一会才行。
  浸泡完毕,外婆又拿了一张竹椅,坐在盆边再次精挑细选一番,每一个都要看过满意才会放在另一个盆中,不只是想到了什么,汗水划过的脸庞绽起了一抹笑容——充满期待有慈祥的笑容。
  这时,和煦的阳光谢谢的洒在外婆的身上,给外婆向上了一道淡淡的金边,四周静悄悄的,只有外婆竹椅发出的嘎吱声。
  将挑好的桑葚过遍清水,就可以放到锅中与酒,糖一起煮了,外婆看了看火候,盖上锅盖便去忙其他事了。可没一会,外婆又来到厨房,拿着勺子轻轻搅拌均匀,将炉子上的大火关小,便出去了。反复几回,外婆便拿了竹椅坐在旁边,锅中的酒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外婆轻轻哼唱着我最爱的童谣,窗外的鸟儿宛转附和着。随着一曲童谣,空气中开始充斥着酒香,外婆试了试味道,那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
  待果酒放凉,外婆便拿了一个瓶子,将酒小心翼翼的倒了进去。盖好盖子,又视若珍宝般的仔细放好,确认再三不会被猫打翻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桑葚酒的醇香与美味来自制作者的用心,我觉得桑葚酒的温暖是由:二分酒+二分桑葚+一分糖+五分外婆对我的爱与关心X一分外婆制作时的一心一意=让我十分温暖的桑葚酒。
  这是外婆酒中的世界,一杯酒,一份温暖,一种爱。
  而我发现的酒中世界,则是外婆用甜蜜与温暖为我建筑的特殊世界,悠悠的酒香,甜甜的酒味,我在这个世界中感受着外婆的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