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付出与回报_800字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付出与回报_800字

2018-09-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姓名:曹涵杰
  年级:六年级

  有些时候,对于一个对你有帮助过的人,你会用什么回报来感谢他?在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人帮助过你,有时候也许是小人物你也是需要的,也是值得你在意的。即使是回报一个微不足道的微笑对他们来说心里也想吃了蜜一样甜。
  在大千世界的人们都需要帮助,不可能有一个人从来都不用别人帮助过。正是因为如此,回报才显得特别重要。
  在学校的时候,我们那个楼层有一个保洁员,每次下了课同学们都去玩的时候,保洁员在打扫楼层,一个楼层有四间教室,两间办公室。保洁员是每个教室、办公室都要打扫一遍,就连那些边边角角都要用抹布擦得干干净净。每天上课,坐在这种一尘不染得教室里心情愉悦,但是回报,那位勤勤恳恳的保洁员从来没收到过。有一次下去做课间操,到厕所打水的时候又碰见了那位保洁员,他正涮着拖把。每次值日都是他帮我们把拖把涮好的。打完水后,我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保洁员那饱经风霜的脸笑了,笑得十分灿烂。他付出了,付出的是确保我们的学习环境,而回报则是那一个充满善意的微笑,两个不成正比,但是却是一份心意。
  付出与回报,有些人付出过,回报才一点点。还记得教师节的时候,我买了几个不同的贺卡,通俗,甚至是有点土。当时怀着尴尬进入了教室,当看到同学们一百多块钱的费列罗巧克力,几十块钱的花束我顿时胆怯了。自己不超过个位数的贺卡都不好意思拿出手来,当时心里想着:一旦送完,立马就跑。这时老师来了,我拿着贺卡跟老师说“老师这时我的礼物。”老师看了以后,不但没有嫌弃反而还说:“谢谢你。”
  这是一个双付出与回报的事情。老师付出了自己的光阴教育我们,回报是一个不超过个位数的贺卡。我付出了一个贺卡,老师回报了一个感谢。这时你会感到自己帮助了别人,别人给我了回报,心情犹如春光般明媚。甚至于我当初就没想过要过回报。
  每个人都帮助过你,甚至于回报都没人想过。这时给他一个回报他们的心情就会明媚起来,是因为付出过,也回报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