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既已付出,何需回报_650字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既已付出,何需回报_650字

2018-09-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姓名:陈嘉懿
  年级:五年级


  如果世界上每个人的付出都非要得到回报,那么整个世界将会充满利益,人们就会用“假惺惺”的友情来获取钱财、利益。如果世界上缺少真心,那么人类将无法存活。
  其实我也有个那么笑里藏刀的想法,不过我很快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我认识到那样只会显示我自己更无能、更自私、心胸更狭窄。
  从那时起,我便开始学习“不求回报的精神”。当我每天出门时,总会遇到一些朋友和邻居,我会主动地为他们推开那沉重的单元门,即使我背着书包或手上拧满东西。无论我多么赶时间,我都会按着电梯,等着在我后面也要进电梯上下楼的人,就像等着我的家人一样,即使别人没有那样对待我过。
  渐渐地,我喜欢上了帮助别人,哪怕别人的回报只是一个微笑,只有一声“谢谢”,甚至什么都没有,而我的心里仍像吃了蜜一样甜,甚至比爸爸妈妈允许我看电视还开心。那时,我才明白,世界上是有利益的,而且它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而唯利是图,否则就变成了贪婪。利益是不能授予那些贪婪的人的,因为贪婪和利益,就像两颗分开的打火石,一但靠近,就会一触即发,最终会导致悲剧的发生;然而如果授予那些善良的人,他们就会将利益化为力量,再去学习“雷锋精神”-----帮助别人,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改变世界,这样就会使得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和谐、健康。
  古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我心里,这句话是多么高尚,多么宝贵,千金不换。它像我们数学中学习的直线一样,向两端无限延伸,又像一条河流,奔流不息,从来没有干涸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