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言警句 > 爱国名言 > 梁启超的爱国名言_1200字

梁启超的爱国名言_1200字

2018-09-16 来源:本站原创

  1、今之机器之用大进,人力可以胜天。
  2、人生百年,立于幼学。
  3、心安理得:自己认为所做的事是顺理成章的,心里很坦然。海阔天空:象大海般辽阔,象天宇般无边无际。坦荡的心胸象海洋和天空那样辽阔。
  4、历览各国产业发达这顺序,皆以农为本。
  5、来在社会上可以不必求人,亦足自立。
  6、美术所以能产生科学,全从“真美合一”的观念产生出来。他们觉得真即是美,又觉得真才是美,所以求美,先从求真入手。
  7、相思树底说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8、人生目的不是单调的,美也不是单调的,为爱美而美,也可以说为的是人生目的。因为爱美本来是人生目的的一部分。诉人生苦痛,写人生黑暗,也不能不说是美。
  9、千金剑,万言策,两蹉跎。醉中呵壁自语,醒后一滂沱。不恨年华去也,只恐少年心事,强半为消磨。
  10、献身甘作万矢的,著论求为百世师。誓起民权移旧俗,更研哲理牖新知。十年以后当思我,举国犹狂欲语谁?世界无穷愿无尽,海天寥廓立多时。
  11、男儿志兮天下事,但有进兮不有止,言志已酬便无志。
  12、非精不能明其理,非博不能至于约。
  13、法者,天下之公器也;变者,天下之公理也。
  14、诗界千年靡靡风,兵魂消尽国魂空。集中什九从军乐,亘古男儿一放翁!
  15、磊磊落落,独往独来,大丈夫之志也,大丈夫之行也。
  16、心口如一,犹不失为光明磊落丈夫之行也。
  17、世界之运,由乱而进于平,胜败之原,由力而趋于智,故言自强于今日,以开民智为第一义。亡而存之,废而举之,愚而智之,弱而强之。
  18、我们一面要养成读书心细的习惯,一面要养成读书眼快的习惯。心不细则毫无所得,等于白读;眼不快则时候不够用,不能博搜资料。
  19、患难困苦,是磨练人格之最高学校。
  20、吾今为一言以蔽之,曰:变法之本在育人才。人才之兴在开学校。
  21、成功大易,而获实丰于斯所期,浅人喜焉,而深识者方以为吊。
  22、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行百里者半九十,有志当世之务者,不可不戒,不可不勉。
  23、何时睹澄清,一洒民生艰?
  24、六经不能教,当以小说教之;正史不能入,当以小说入之;语录不能渝,当以小说渝之;律例不能治,当以小说治之。
  25、自信与骄傲有异;自信者常沉着,而骄傲者常浮扬。
  26、树头结得相思子,可是郎行思妾时?
  27、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28、科学的根本精神,全在养成观察力。
  29、国家之主人为谁?即一国之民是也。
  30、拍碎双玉斗,慷慨一何多!满腔都是血泪,无处着悲歌。三百年来王气,满目山河依旧,人事竟如何?
  31、成功自是人权贵,创业终由道力强。
  32、男儿志兮天下事,但有进步不有止,言志已酬便无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