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付出的背后往往是收获_750字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付出的背后往往是收获_750字

2018-09-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熊忠梅
  年级:六年级

  有付出就有所得,有劳动就有收获,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题记
  春天播种,秋天才会有收获。同样的道理,人生要先付出,才会有回报。相反,你想得到什么,就看你付出了什么:想要收获命运,就得付出一种习惯;想要收获一种习惯,就得付出一种行动;想要收获一种行动;就得付出一种思想;想要收获一种思想;就得付出一种心态。收获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前提是你须付出。
  记得以前看过这样一则故事:在一个偏僻遥远的山谷里,有一个高达数千尺的断崖,断崖边上长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虽然刚刚诞生的时候杂草一般模样,但是她内心知道自己是一株百合。百合努力的吸收水分和阳光,终于在一个春天的清晨,长出了第一个花苞。附近的杂草知道后,常常在私底下嘲笑百合自不量力。但是百合毫不气馁,更加努力的吸收水分和阳光,努力释放内心的力量,终于有一天,百合开花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初孤零零的一株百合也变成了一片百合花海,引得无数人来观赏。
  上帝是公平的,只有你付出过,它才会让你有所收获,百合在开花的时候不也曾被周围的杂草嘲笑过?可是他并没有气馁,正是这样,才会有后来那成片的百合花海。植物如此,人又何尝不是这样?记得有一次,我写作业的时候被一道题给难住了,我仔仔细细地读了好几遍题目,又画图认真的去分析,涂涂改改好几次才把题给解出来。
  背诵书页,难免是要忘记几次,才能完整的把文章背下来,若是经历一次失败就放弃,恐怕不会有什么收获。
  有这样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是啊,成功的与否在于你是否会去付出自己的努力。要是你付出过、努力过,就算没有成功,你也不会留下什么遗憾。因为你并不是一无所获,至少你获得了一次宝贵的经历,向成功迈进了一步。
  我并不相信什么侥幸,因为侥幸有一次,有两次,但不可能有无数次。与其相信侥幸,不如对自己说:“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成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