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特别的花园_750字

特别的花园_750字

2018-09-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会儿,它们很温暖,我注视它们很久了,它们长得不茂盛。想说什么说什么,不说话时,尽管长着碧叶。
  ——汪曾祺《人间草木》
  阳光熹微,与清风一起,从飘逸的窗帘下冒出头来,带着一点点芳香。就这样,温暖的被窝被唤醒。眼下是斑斑树影,小花园的清晨,飘忽忽地,软绵绵地。
  “阳光把如金似银的欢乐,撒遍大地”,这是夏季一天中最温柔的时光。风儿和着洒水壶,一滴滴一片片,贴在绿色枝丫上,绚烂多姿的花儿带来三伏天的清凉,让人满心欢喜。早早开了的“轻浪贝壳粉”淡雅迷人;粉蓝的绣球独倚墙边,不喧不闹;月季朵朵婉约端庄;天竺葵亭亭玉立——它们仿佛沉默着,又仿佛在高歌着。玫瑰,就是被夜莺染红的玫瑰,昂着头,似乎在说:我的名字算什么?你们所称的玫瑰,换个名字还一样芳香……
  一只蜜蜂穿房入舍,驻足在矮牛绛紫的花瓣上,我拉来椅子,托着腮帮,和它来一场无言的对话。身后的碰碰香,在和风中抖擞抖擞肥硕的身躯,香醇顷刻迸发而出——在石斛的花骨朵儿上,在吊兰的绿枝上,在眼前的薄荷叶上,还在我的鼻腔中,一丝丝一缕缕,都是生命的味道。
  我不禁忆起冬天的小花园,消沉的天与虫害下垂危的花草,凛冽的寒风带着死神的刀,折断一枝又一枝打下一片又一片,“王妃”香消玉殒,“甜蜜马车”壮士不归……然,“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冬去春来,夏至未夏,陌上花开。正是此时,待到虫鸣四溅,又是一片茂盛。生命会颓然无声,也能缓缓而归,你若不放弃,便可观今朝美景。
  打一个盹儿,饮一壶茶。即使看透人世红尘,也不可就此颓废。正值青春年华,你我有万分的精力和未来,每悉力多走一步,就又见一番风景。
  生命,爱,活力,让我的花园如此特别,宛如神工天巧。未来每一天的阳光都是新的,就像阳台上沿着红墙往上爬的百香果,一步一步向着阳光生长!花草如此,而人亦是如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