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夜的爱之悲_1000字

那一夜的爱之悲_1000字

2018-09-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怔怔地望着屏幕,银幕上的那个仅12岁的女孩面色沉静,优雅自然的架着琴弓,高贵的气质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真像他啊,这种浑然天成的感觉又想起了那个夜晚。
  也许是音乐世家的影响,很小的时候就对这些乐曲很敏感了,我知道作者想借这些旋律来诉说些什么,我能分辨谱子字里行间内流露出的感情,我自认为在对理解曲谱上是有天赋的,但在那个夜晚,我真正听到了一个音乐家对音乐的理解与爱。
  那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获得了一次去听演奏会的机会。静静靠在椅背,钢琴家演奏的很出色,但是在他的演奏中,我没有看到能够吸引我的特点所在,也没有多大的兴趣,半梦半醒。在中场,钢琴家请来了一位沉默寡言的提琴演奏家,他手上的不是当前最热门的乐器小提琴,而是一把仿佛笼罩着古老气息的中提琴。我饶有兴趣的挺直了身子,紧紧的盯着那把提琴,仿佛期待着什么,总感觉,它一定会带给我惊喜。
  提琴师和钢琴家都就位了,场面安静的有点不可思议,环顾四周所有的观众都同我一样屏息凝神。他缓缓地搭起琴弓,慢慢的搭上琴弦。空气都仿佛凝固了,他站在那里与琴本身就融为一体,浑然天成的散发出一种贵族气质,高贵得让人想要仰视他们。
  第一个颤音划破了寂静,心脏仿佛被猛地攥紧,然后慢慢松开。释然的松了口气,果然没有让我白期待,这首《爱之悲》以前也曾听大王老师与子爽合奏过,深知这里面的难度,蕴含着多少悲伤难过的情绪才能演绎得如此完美而精彩。
  他面色平静的不起一丝波澜,眉宇间有种隐约的伤感,又看的不太清楚。琴弓滑动的如此缓慢,以至于让我认为就算听不见看一看也心满意足。他是今晚的主角,他的完美令今夜所有的人都化为陪衬。充满悲意与无限眷恋的旋律化为了淡淡的雾气,萦绕在他身旁,让人欲望又看不清,为今夜这曲《爱之悲》又蒙上一层朦胧神秘的面纱。
  低沉的悲愤是绝望的,典雅而高贵又不似人间应有的乐曲,恍若流水般平静的流动,却时不时卷起一阵悲伤的水花,将你的心也浸透在这份悲伤里。大王老师曾告诉我,情绪是乐曲里最不可缺少的,少了情绪,乐曲就失去了灵魂,而你现在要做的,就是重新赋予它灵魂。当时,我一点也不明白,,可是现在我的思路已经变得越来越清晰。《爱之悲》的悲伤并不是它仅有的灵魂。如果没有那份刻骨铭心的爱,何来悲?
  一曲已毕,心里充满了感激,我拭去澄澈的泪珠,站起来鼓掌,这是对乐者的尊重,更是对这曲《爱之悲》的致敬。
  回过神,屏幕上的女孩仍然在继续演奏,同样的《爱之悲》,心里闪过一丝动容,那一晚的《爱之悲》令我终身难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