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泰山·鸿毛_700字

泰山·鸿毛_700字

2018-09-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很多时候,我们会望着这个阳光遍地繁华热闹的世界却感到忧伤无助。一直以为疼痛,是美丽却残忍的青春的代名词。
  可是仔细想想,我们降临人世不过十七八个年头,我们经历的种种,不过是考试、朋友、感情之类的小事,却总是用极其忧伤的笔调,写着对这个世界的不满。
  也许正如辛弃疾词中所说:“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我们拥有如此珍贵的青春,我们拥有大片蔚蓝天空和广袤草地,我们的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又凭什么以如此悲观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呢?
  荷塘里的荷花开的正灿烂,夏日凌乱的草堆里,翅痕悠长的蝴蝶悄悄飞过。草尖上的露珠流转滴碎,天空蓝的透下来了。
  就算有再多不快,置身于旷阔的大自然中,我们又算得了什么?我们为之担忧的痛苦的不满的,几十年后,不过是回忆里的一个暗角,洒满了细软的灰尘。
  且看看西汉着名史学家司马迁,在含冤入狱后被迫接受腐刑。这等侮辱人格的事,不论放在谁身上都会因忍受不了这种不堪而自杀了结。
  可司马迁并没有,他带着这种痛苦苟活于人世,为的只是完成父亲的心愿。
  淳子说:“能够苟活的人,心里是个明天的。”司马迁就在这种不幸的遭遇中沉淀积累,最后爆发,完成了“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文学着作——《史记》。
  他经历了常人所不能承受的痛苦可他依然坚持了下来,试问我们自己:现在经历的痛苦是痛苦吗?伟人和平民最大的区别就是能够忍耐和有着坚定不移的意志。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司马迁用他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所言。他站在一个我们始终到不了的高度,指引着人们,走向不一样的人生。
  其实天很蓝,阴云总要散;其实海不宽,此岸连彼岸;其实梦很浅,万物皆自然;其实泪也甜,等你心如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