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感恩与珍惜_1200字

感恩与珍惜_1200字

2018-09-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很多困难,当我们无助时,就会有许多人默默的帮助我们,在这次小记者素质拓展训练营中我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
  在素质拓展训练营我和爸爸参加了两个亲子游戏。老师先叫我们所有人都光着脚,大人蒙着眼睛,我们牵着大人的手,跟着老师走,期间不准说话,只能用肢体语言和大人交流。此时我紧紧的抓住爸爸的手,跟着老师走,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害怕把爸爸摔着了。老师走的全是碎石子铺地的小路,那些碎石子把我的脚磕得生疼,但是为了不让爸爸受伤,我还一边走一边踢开爸爸前面的石子。遇到沟时,我将爸爸的一只脚先抬过去,爸爸再跨过来,接着走。就这样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动着,我们走过了冰冷的水泥地,蜿蜒的碎石子路和危险的河边,终于来到了平地!把爸爸平安带到了安全地,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掉下来了。接下来该爸爸带我走了,我一戴上眼罩,顿时,眼前一片漆黑。我紧紧地捏住爸爸的手,害怕一不小心摔了一跤,爸爸也牢牢地牵紧了我,可我感觉我走的路比较平坦,没什么磕脚的,一定是爸爸把好路让给了我!就这样,一点一点慢慢地走着,终于到了终点,我和爸爸顺利完成了这次赤脚之行。我长叹了一口气,心想:刚才好紧张呀!什么也看不见,只有靠帮助你的那双手。
  接着是第二个游戏,教练说:“人的手会有24小时的记忆,所以叫我们大家都蒙上眼睛,在黑暗中互相寻找刚才牵你走的那双手。”在游戏当中,仍然不能说话,大人和小孩只能靠触摸手来寻找,不能触摸身体的其它部位,否则犯规。我心想:这容易,只要记住我爸爸站哪,然后朝那个方向过去就是了。说起简单,做起可难了。在黑暗中,只能依靠感觉来找到那双手,而且还是在32个小孩和32个大人中找,这样摸到的机会就很小了。游戏开始,老师叫我们左转两圈,右转一圈,扰乱我们的方向感。我们都被蒙着眼睛,什么也看不见,有时摸到大人,有时摸到小孩,有时摸到了手,但感觉不对,还要相互推开。我找了很久都没找到那双牵我的手,心想:我的爸爸在哪里呀?突然我摸到了一双大手,我发现,这双手我好熟悉,手背比较光滑,手型细长,稍微接触时间长一点,掌心就会出汗,于是我确定这是爸爸的手。爸爸此时也感觉到他摸到的是他儿子的手,于是我们就紧紧抱在了一起。当工作人员让我们确定是否找对了后,就让我们摘下眼罩,再相互确定:他就是我的爸爸,我就是他的儿子。后来听妈妈说:我和爸爸很多次都是擦肩而过,看了让人着急,这就是这个游戏的不容易之处。
  从这两个游戏中我明白了两个道理——感恩与珍惜。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是谁为我们拿书包?我们生病是谁为我们默默的流泪,那就是我们的父母;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遇挫折,但是一直都有一双手在为我们指引方向,支持着我们,帮助着我们,这就是父母的手。也许,现在我们天天在父母身边还不懂珍惜,你一但离开父母,感到无助困惑时,你会想起父母对你的爱以及对你的帮助。父母将他们的爱全给了我们,所以我们现在要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并要学会感谢他们!谢谢你们——爸爸、妈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