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书是我们的朋友_550字

书是我们的朋友_550字

2018-09-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书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能给我们带来知识,带来快乐,那么我们就来谈一谈书。
  我们小学阶段的同学,应当读一些中外名着,如《中国古典四大名着》、《简爱》、《夏洛的网》等。另外,不要直接去阅读原汁原味的古代名着,不然可能会发生语句不明白,导致影响阅读的情况,我们应该阅读少年版的古代名着。
  一句名言说得好:书是人类最好的营养品。但是所有的书都是人类的营养品吗?并不是这样的。现在一些破烂书正在风靡全国,比如《暴走漫画》、《爆笑校园》等漫画书。这些书中有许多不良情节,是一种传递负能量的破烂书,它会严重的伤害我们的身心,我们一定要让这种破烂书从此在我们的校园中消失。
  读书时讲究方法的:在阅读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在书上圈圈画画一些重要的知识点,以便读完文章后做一些笔记。另外,读到不懂的地方可以跳过本段,继续向下读,也许读了下一段,上一段的意思就基本上能搞清楚了。
  每个年龄段应该阅读适应此阶段的书。1—5岁的孩子可以看儿童绘本之类的图书。6—8岁的孩子需要看一些标有汉语拼音的童话故事书。而9—14岁的小学生就要看古典名着之类的书了。如果9—14岁看童话书就太幼稚了。1—5看古典名着又不一定看得懂,所以,各年龄阶段还是看合适自己的书好。
  书,如同我们的朋友,时时刻刻陪伴在我们身边,有了书,就有了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