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为祖国骄傲_700字

我为祖国骄傲_700字

2018-09-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金秋九月,开学季如约而至,中央电视台每年照例直播一节特殊的课——《开学第一课》。晚上9点,我和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中华骄傲”。主要内容是介绍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给我印象最深的节目是着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带着他的高徒——“钢琴少年”徐子航来到了舞台。他将和一位来自意大利的机器人比拼。他们弹奏的曲目是《野蜂飞舞》。这个机器人名叫特奥,它与人类不同的是:特奥有53根手指,差不多覆盖了大半个键盘,所以可以很快地弹到每个键。最后,机器人以52秒的速度弹完全曲,比钢琴少年领先2秒,机器人战胜了人类,取得了不可思议的胜利!当时,我就在想:机器人这么厉害,真的令人叹为观止,现在的科技日新月异,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制造出更厉害的机器人。
  令我感动的是“汉语之母”米巴斯讲述的她和一对中国夫妇之间发生的故事。为什么称她为“汉字之母”呢?是因为在巴基斯坦会说中文的人中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她的学生。而米巴斯的老师是中国的一位姓杨的老师。由于日久生情,米斯巴开始叫杨老师为妈妈了。听米斯巴讲述:有一天,杨老师得了重病。大家都劝她回家休息,可她说了一句感动了大家的话:“我要在巴基斯坦教汉语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结果,第二天就与世长辞了。最后,米斯巴说了一句:“我愿化作一道彩虹,架在中国与巴基斯坦之间。成为我们友谊桥梁。”这句话温暖了我的心,一个外国人,为了推广汉语,为了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谊,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全部倾注在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令人肃然起敬。
  中华民族的历史悠久,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这让世界上许多国家羡慕不已,我们应该为传承和发扬中国的灿烂文明添砖加瓦,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永远自豪的屹立世界民族之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