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常给家里打电话_800字

常给家里打电话_800字

2018-09-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原本以为在异乡求学,父母亲需要的是我们考得一个好成绩,现在我才明白,父母亲需要的不止这些。
  依稀记得母亲带我刚到会宁四中报到,临走时对我说的那句话——若是想家了,就给家里打电话,我虽然表面上在一个劲地点头,可心里却说这儿这么好,我怎么可能会想家呢?让我打电话,那岂不是又要听您喋喋不休的唠叨吗?就这样,母亲离开了,而我也认为自己自由了。
  刚开学的两天里,我认为这里的什么都新鲜,一幢幢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大街上人来人往,夕阳西下,天空中燃烧着绚丽的晚霞,校园里的房屋、树木,花草都披上了一层橘红色的光辉,这一切都是我所期望的,我认为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下可以好好读书,可以生活地很快乐,可是,在第三天里,我再也呆不下去了,因为我莫名地想家,想爸爸,想妈妈,想家里的一切。
  于是,我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电话刚通妈妈就接了起来说:“是变吗?怎么了,出啥事了吗?”听到妈妈熟悉的声音和倍感亲切的话语,我再也忍不住了“哇”地一声大哭了起来,这一哭不要紧,把我妈弄得更急了,一个劲地问我。最后,我哽咽着说:“妈,我想您,我想家了……”电话那头的妈也被我惹哭了,我们娘俩就这样抱着电话痛哭,最终,还是母亲强忍着眼泪,哽咽着安慰了我之后,彼此恋恋不舍的挂断了电话,此后,我隔三差五地总往家里打电话。和妈妈一起分享我在异地的点点滴滴感受。
  后来,由于我渐渐适应了学校里的一切,给母亲打电话的次数随之越来越少了,有时甚至一两周都不记得给母亲打电话了,母亲不知道我怎么了,就千里迢迢地跑来看我,这让我在中午饭时恰巧碰到大吃一惊,还以为家里出了什么事呢?当母亲说明来意后,我不由得一惊,才发现自己真的好长时间都没有给家里打电话了,猛抬头,看到母亲的头上生出了一根根白发,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现在,我每周至少都往家里打一次电话,因为我知道,母亲在那时一定会在电话旁等我的声音,和我一样在异地的同学们,你们是否也和我一样常给你们的父母打电话呢?相信你们的父母也和我的父母一样关爱你们,他们也需要的不止是我们的成绩。
  希望你们在学习的闭暇之际,一定要记得常给家里打电话。就像我一样,给她们送去真诚的思念和祝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