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8年江西省中考作文范文七:小事(7)_750字

2018年江西省中考作文范文七:小事(7)_750字

2018-09-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便组成了绚丽多姿的生活。我热爱生活,也热爱那一个个小镜头,它使我受到教育,得到启迪。此刻,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我就会想起生活中那个令人难忘的小镜头。
  四年级第一学期末,各班正在忙着评“三好学生”。然而我却因为体育成绩没有达标,没被评上“三好学生”,我心里很难受,整天打不起精神来。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为了散心,我到街上去散步,顺便买点小东西。我满腹心事地走着,脑子里总也摆不脱“三好学生”的事情,突然,背后传来了一声尖叫:“哎哟~”我转过头去,看见一个大约比我小一两岁的孩子摔在地上,旁边躺着两根木制拐杖。怎样!难道她是……我仔细一瞧,啊!她的右腿……小女孩的手蹭破了,正在流血。但她却不在意,只是将手重新放在地面上,两手撑着身体,尽力地想爬起来。但是毕竟少了一条右腿,她刚刚爬起来,又摔倒了。我实在不忍心,过去帮她捡起拐杖,要扶她起来。她却坚定地说:“小姐姐,你别扶我,让我自我起来。我刚出院,还不习惯,医生说,习惯了就不会老摔跟头了。”我没办法,只好看着她。她重将手放在地面上。霎时,像触了电一样,她猛地又把手缩回来。哦,她的手在第二次摔倒时,又蹭破了一大块皮,泪水在她的眼眶里打转。可只见她咬了咬嘴唇,又把手放在地面上,使足了全身的力气。最后,在双拐的帮忙下摇摇晃晃地站立起来。看着她那艰难的样貌,我又是难过又是激动,我想上前去说几句安慰的话,可小孩子却先开了腔:“小姐姐,你看,我这不是站起来了吗?”说完就“格格格”地笑起来了……啊,没想到她竟是这样的乐观。
  笑罢,她整理了一下衣服,便拄着拐杖,蹒跚地向远处走去。过了一会儿,她回过头来,见我还站在那里发愣,就甜甜地笑了笑,大声地说:“小姐姐,我真高兴,我胜利了!”
  小女孩渐渐走远了,我的情绪仿佛一下变得明朗起来:是啊!跌倒了,就爬起来……比起她,我遇到的挫折又算什么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