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你好,农民工_1000字

你好,农民工_1000字

2018-09-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农民工是生长在乡下而夜宿工地的城里人,农民工是城里上班而心系子女学费的乡下人,农民工是一年三百六十二天漂泊在外的流浪人,农民工是长年身着土色制服的四季人。
  是谁把那蛮荒地域变成秀水绿园并使之长出娇艳的花儿,是谁在黄浦江的那岸平阔的滩地上建起了一座座世纪工程,是谁以那“无有我们无以兴四化、奔小康”的坚强决心,整日整夜地忙碌在机器轰鸣的湿闷工地,更是谁舞动着镰刀铁锤像巨人般地站在历史的风口浪尖……
  是你们,农民工,高楼大厦的奠基者,城市化进程的推动者,汗水撒遍大江南北的漂泊者。你好,农民工!你们长年累月地辛勤在工地,嘴里唠叨着工资太低,心里牵挂着妻子儿女,脑后盘算着等年终给儿子买部学习机……你好,农民工!你们是平凡的劳动者,却又是不平凡的奉献者,我们可以在城市里的每个施工现场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一双黑眼睛注视着我们,我知道你们担心的是什么,你们期盼的是什么。
  放心吧,农民工!你们不会再看到世人鄙视的眼神,也不用担心行人注视的目光,你们是最崇高的一代。
  或许你们会觉得自己很平庸,只能干一些粗活、重活,或许你们会觉得很卑微,只能跻身于机器轰鸣的潮湿工地,或许你们……但是我想说的是,你们,才真正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一个人来到世上,谁不希望自己活得有价值、有意义呢?谁不希望自己对社会、对人类有贡献呢?虽然你们动机单纯得只是为了子女的学费,但是你们确实是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人生得意不在于活着,而在于怎样活着。那些千古不朽、青史留名、堪称精英的人,就是为了人类进步事业而做出贡献的人。当然我们每个人不可能成为伟人、精英,但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脚踏实、老老实实地工作,在自己平凡的位置上执着地追求,奋斗不息。
  你好,农民工!你们是和睦家庭的一份子,你们是和谐家园的创建者,有你们的家庭才更和顺幸福,有你们的社会才更充满活力。
  你们为了自己的子女同其他孩子一样安心的上学,你们挤上了西去的列车,翻过了日月山口,翻过了青藏高原,你们的足迹踏遍了世界屋脊。你们的汗滴洒遍了高原低洼,长年累月的劳动,使你们的脸上印上岁月的艰辛。农民工,你们辛苦了,我向你们敬礼!
  每当黎明前的黑暗还未退尽时,你们就开始了劳累一天,机器轰鸣的工地,烈日暴晒的现场,总能看到你们佝偻的背影。
  你好,农民工!你们在没有人迹的地方留下了人迹;你们在没有路的地方踏出了路来;你们让没有故事的地方产生了故事;你们让没有奇迹的地方出现了奇迹。
  你好,农民工!你们是崇高的劳动者!
  农民工,你好!你们是最辛苦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