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世间最美的风光_750字

世间最美的风光_750字

2018-09-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幼时常仰望晴朗的天空,我细数着云朵的轮廓,也时常望见类似的勾勒。那时,我以为院上的蓝天便是所有,我痴迷其中。殊不知这多变的脸不过是冰山一角,而我需要一生的光景去寻觅其他失落的碎片。
  长大些,渐渐走出小院,涉足许多名胜古迹,继续观赏不同的天空,有些暗淡,难比儿时风景,我不禁叹息,失落而归。我下定决心我要环游世界,力求把那最旖旎的风光给找出来。不由地,我对外面的世界愈发好奇,纵然对故乡沃土的情谊不减,却减少了对她的思念。
  我童年的记忆里,慢慢淡出了那片天空。我无法触及那仰望天空时的欣悦,只好任其渐行渐远渐无书。当我真正出落成一名大姑娘时,却也真正地忘记了她。我沉沦于灯红酒绿的都市氛围里,体验着千篇一律的格式化生活,嬉笑在素白的苍穹中,却莫名有一滴冰凉的泪珠落在我的眼里。我以为那是雨。可当我仰起头,视野里充盈着的却是一片广袤无垠的星际,树下的我正依偎着妈妈,端坐着笑数星星。那零星的光点正是捻碎的月,亦正如我的记忆般散落着。
  我迫不及待地回到故乡,回到这个似曾熟识的地方。她曾感知我的气息,而她是那么深沉而婉约。雨下得绵延,滂沱如注,我却对它一见如故,恨不得冲进它的怀抱。突然记起儿时一次因淋雨而生的大病,我生怯地流下了眼泪。这片天空她老了,多了簇拥着的乌云以及黯然的容颜,她不再明朗,却仍是我最珍贵的财富。天空,我年少时的好伙伴,我携着青春远归见你,为何你却泣不成声?这烟气袅袅笼罩的小镇与你,我终是难以割舍。若哪天你决意出走,别丢下年少的我。我不再找寻那世间最美的风光,任岁月重迭,反反复复地追问,原来那灯火阑珊处的你,便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我一直都渴望四处流浪,以为那便能得到想要的答案。却也是忘记了身边那最辽远而祥和的蓝天。
  这一刻,请张开你宽厚的臂膀,让我与你相拥。
  ——我心中最充实的岁月,世间最美的风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