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蓝天进步曲_800字

蓝天进步曲_800字

2018-09-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们的社会犹如蓝天,日月潜息,四时更替,它在不停的运动和变化。
  社会进步需要创新。创新,有时像一缕清泉,滋润着整个世界。贝是我国最早的货币,商朝开始,人们,以贝为货币,而后,货币需求量越来越大,于是有了铜币,随着朝代的更换,又出现了交子等一系列货币。如今,人们多都使用刷卡来消费,使得消费更方便,也更安全了。
  日本商人安藤百福看到拉面摊前常排着长队,于是他大胆创新,买了面粉和食油,在小屋里每天干20小时,实验了一年,在1958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包方便面。法国年轻的家务杂工乔利,不小心将灯油滴在熨烫的衣服上,他只好白干一年来赔偿。后来他发现被煤油滴染的地方,不仅没脏反而把陈年污渍也清除了,这个发现促使他研制出干洗剂。纵观这些伟大发明,让我不禁折服于创新的美丽与智慧。
  创新有时又如舵手,掌握着时代前进的方向。一场历经十年的浩劫之后,华夏大地上空一片暗淡,这时,邓小平提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构想。“一国两制”“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使一个古老的国度在东方悄然崛起。是创新,给华夏民族带来希望与温暖,使华夏民族的天空从此晴空万里。
  创新不是数典忘宗,也不是一味的标新立异,而是有辨别的继承,有远见的求变。袁枚有言:字字古有,言言古无,吐故纳新,其庶几乎?有了创新,才有了“新美”,才有了魅力。
  前不久,四川雅安遭遇了7级地震,死亡人数过百,我得知后愤懑又无奈,地震的到来难道不能提前预测吗?而且四川不是第一次地震了,政府和国家为什么不做好防范措施?但反之想想,也不能全怪于政府国家,如今的科技还不能准确预测到地震是位于哪个地区,且毫无错误,只能推测大概位置与一个时间段。我不禁有一个耸人听闻的想法:灾难驱使创新。人们应该在这次惨痛教训中明白,我们的科技需要前进,需要创新。
  在历史的烟雨湮没时代的长河里,有人自爱于索居中泯灭,苍老,但创新精神永恒不衰。唯有创新,才能像桃花源中的渔人那样,穿过幽洞后,前方,豁然开朗,一片崭新的天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