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流年似水,生命如虹_800字

流年似水,生命如虹_800字

2018-09-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近段时间接二连三出现名人陨落,在微信圈里,先是我熟悉的作家红柯,然后是跨隔行业的着名物理学家霍金先生,再就是台湾作家李敖,紧接着又是台湾诗人洛夫。人生的短暂,常常会让我对着一片落叶发呆,也会对着一树凋零的繁花叹息。
  默看着身边昔日的健夫已经渐渐衰老的朱颜,望着那满头的白发和那枯萎的失去了鲜活弹性的皮肤,刹那间一个词汇会流过我的脑际:“老了”“老了”。面对这个词汇,面对曾经鲜活活盛开的生命之花,面对曾经绿叶婆娑的一树繁花,我一时有点接受不了。
  我曾经细细地端详过西天边美丽的彩虹,也曾经细细打量过东方的一抹朝霞,无论是哪边的,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发出赞美之声:“美啊”,美啊,可是在我不留神之际,那抹彩虹朝霞就悄然泯灭,消逝之快,让我联想到生命的一刻。是啊,在茫茫的宇宙里,每个人的生命都不过是一抹彩虹,一抹流云。流年似水,生命如虹,是啊,谁也无法挽留虹的长度,那就不妨让虹开得更灿烂一些,更瑰丽一些。
  我无法理解那些肆意挥霍的生命,肆意消费的生命。生命本来短暂,如流云一抹,彩虹一束,那么,何苦要让短暂的生命充满苍白和无聊,何苦要让生命之光黯然无色呢?对于生命这一树繁花,我们能不能在最美的时刻奉献给这一片温厚的大地呢?把它的馨香,它的芳泽播洒在暖暖的人间。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总有那么一些生命虽然短暂,但那短暂的生命却给人间留下了最美的馨香。你仿佛能感觉到他们的芳泽,他们的瑰丽,让人流连往返,让人咀嚼品味。在他们曾经盛开的那些日子里,无论是曾经闪现在东方还是西方,他们都是人间最美的风景。
  对于人世间这些最美丽的风景,我们多么希望他们永驻人间。渴望爱,弘扬真善美,是世界人人的祈愿和祝福;憎恶贪婪、自私、伪善,是世界人人人所不屑的内容。
  流年似水,生命如虹,祈望每一个鲜活的生命,能够脱离肆意的挥霍,肆意的消费,减少些人生的苍白和黯然,给这个世界带来虹彩般的美丽和回味,让这一片人间的园林远离战争、仇恨、厮杀,让和平的祥光照耀人间,照耀这一片鸟儿欢唱、鱼儿徜徉的美好人间。
  因为,流年似水,生命如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