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巨龙啊,腾飞!_1000字

巨龙啊,腾飞!_1000字

2018-09-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立桥头,看波澜不惊碧水长流;瞬仰首,观暮色遮天夕阳渐落;乘晚风,留一抹余晖芳华独赏;有所忆,唱江山如画梦在心头……这场梦,她延续了百年,没有从前,却希望成全。
  东海的滚滚浪涛拍打岩石,那一阵阵的惊鸿震耳欲聋,回荡耳畔,更是经久不散——我夜夜难眠。身体蜷缩在狭小的空间,心却飞向了1840!
  这一年,鸦片战争爆发。我们封闭的国门,在侵略者的脚下被生生踏破了;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简单生活被打乱了;我们坚信不疑的天朝,竟一夜荒芜了?清政府腐朽的残骸在次日的朝阳下被披露,我们的心,仿若一潭死水。
  我们呐喊,我们不屈!看到的,却是同胞的鲜血被溅落在衣襟,同伴的身躯倒落在脚下……别怕,血红血红的一定是——晚霞!
  我们在光明的拂晓被驱逐,离开家园。你快看呐,我们卖命建起的圆明园——大火肆虐着她的身躯,她体无完肤!她,像一颗现世的深海华珠沉入了汪洋。还有,那繁华起来的租界,不是我们的土地吗?但它的主人,却不是我们……
  我们的眼中常含泪水,只因我们深爱的土地正饱受摧残。
  又一年,1874,日本摘下了它华美的面具,露出了尖锐的獠牙,像一匹饿狼扑向了我们,扑向了千疮百孔的中华。它把我们死死地践踏在脚下,不让我们喘息。泪水在心头发了洪灾,我们闭上眼,硬是不让它涌动,不让敌人看到我们脆弱的一面。我们才不是——东亚病夫!休要唤我们“支那”!
  我们漫无目的地在黑暗中寻找,渴望那一丝生命的光束!我们两眼空洞,心却波澜起伏。我们要一个组织!一个带我们带给我们明天的组织!引领我们走向光明的未来!
  1921,我们成功的开端!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我们咬着牙艰难地爬起,在饿狼的眼下站了起来,笔直地站了起来。我们不顾满身的伤痕,不顾剧烈的疼痛,用意志与敌人周旋。我们的双眸涌动着生命的火光,我们充满了团结的力量,我们可以反抗了——而不是屈服!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今天,2013,新中国成立的钟声已经敲响了近一个世纪。我们回望历史,是一段痛到深处不知痛,揭开伤疤鲜血仍流的残酷经历。它用无数已逝的生命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
  中国啊,母亲!你不尽妖娆,如此多娇,天下英雄为你折腰;你风华正茂,却曾经百孔千疮;伤心的泪儿莫要再流,你看你如今大步向前潇洒千篇!
  你的繁荣,是国民百年的期待;你的富强,是我们不变的夙愿;你的光彩熠熠,是我们赴汤蹈火的终身事业!
  华夏啊巨龙,觉醒吧!作为你的传人,我们脚踏着这片辽阔的土地,将汗水挥洒,只为助你腾飞;我们孜孜不倦,呕心沥血,只为守护你不变的风华。畅游九霄吧,我们携手笑对苍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