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说明文 > 天津南市食品街_1000字

天津南市食品街_1000字

2018-09-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天津市南市食品街是由四座古式城楼围成的方形小城。外围是一些小吃店,像“玉香斋”、“桂发祥”、“富香园”、“大福来”……不胜枚举。
  走到高大的城楼下仰望,城楼高耸,古雅壮观,具有浓厚的民族色彩。每座城楼上都悬挂着“南方食品街”的巨幅馏金匾额。据说,这些字选自晋代大书法家王羲之的手迹。四个城门上分别用颜、柳、欧、赵四体写着“振羽门”、“兴歌门”、“中圣门”、“华腆门”,把每个字头连接起来,那便是“振兴中华”。多么有趣而有意义啊!
  走进“振羽门”,只见两条十字交又的道路分别通向东、南、西、北各个城门。食品街分上、下两层,上层基本上是一些风味小吃店,下层是各地的饭庄、餐馆和食品店。
  据说,南市食品街在4万平方米的建筑内集,卜了百余家商店、饭店。这些商店和饭店经营的食品丰富多彩,特点突出,佳肴美味,色彩纷呈。以天津名、特产为主、又广集全国各地风味小吃。北起燕山脚下,南至珠江两岸,东自东海之滨,西及天府之国,名目繁多、形式各异:有川、鲁、粤、湘、苏、浙正宗大菜;有甜、咸、干、稀的风味小吃;有意、俄式西餐、快餐;也有山林野味,时令海鲜,乡里村食,仿膳佳肴;有各种中西糕点、糖果、酱菜、腊味、小食品;又有为顾客服务的冷热饮料。
  食品街建成时爷爷对我说过,食品街中的“咸亨酒店”是鲁迅先生的小说《孔乙己》中的一家酒店。爷爷对鲁迅先生非常敬佩。也许是受爷爷的影响,我也对鲁迅先生十分敬慕。再加上“咸亨酒店”的招牌是爷爷写的,我更喜爱“咸亨酒店”这四个刚劲有力的大字。
  走进店门,天花板上8盏电灯发出茶色的灯光,给人一种幽雅、惬意的感觉。酒店里左边是一排柜台,上面摆着各种名酒:有色泽橙黄的绍兴酒,有味道甘醉的花雕酒,有馥郁芬芳的善酿酒和色如玉液的香雪酒……洒店里右侧是一个月亮门,走进去迎面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河水清清,桃花吐艳,近处的茅屋里飘出袅袅炊烟,远处田里人们在辛勤地耕耘,鸟语花香、春意盎然,好一派绍兴乡村的春色啊!右侧的八仙桌上放置着茶具,都是仿清代的。一个玻璃橱窗里摆放着两组栩栩如生的泥人:一组是佃户们从地里劳动回来在酒店里开怀畅饮;另一组是鲁迅小说中的人物“孔乙己”在给一群小孩分茵香豆。
  咸亨酒店装修古朴自然,再现了江南水乡的特色,使人们领略到绍兴酒店的独特格局。
  出了“咸亨酒店”,我又参观了“红楼茶社”、“艺苑茶社”、“燕津两轩茶社”、“贻乐厅”、“儿童公园”……它们也都各有特色。
  南市食品街是天津人民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以改革为动力,努力创新、锐意进取,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的一朵绚丽的商业之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