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感恩,流年遇见你_900字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感恩,流年遇见你_900字

2018-09-10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风映雪
  年级:高一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初中三年匆匆而过,却还会时时想起,“启人天赋,迪筑未来”的校训;想起窗明几净的教室;想起循循教诲的恩师。
  亲爱的老师,您可好?
  古人常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可是为了三年后的高考我从未回学校看过您,哪怕一次。
  那年秋天,一脸稚嫩的我,步入中学,突如其来的压力和陌生的环境让我无所适从。
  您用书籍与陪伴,教会我平淡与从容,让我养成了阅读的习惯,灵魂得以出发,让我知道小聪明救不了命,智慧才是永恒的财富。今天,我拥有了宽广的眼界和冷静思考的头脑,以淡定从容的心态又一次的站在新的起点。
  那年,我突然迷恋上了法律,疯了似的读了近一百本法律方面的书籍。
  您问我:知道法律存在的意义吗?我说,知道,为了确定规则,维持公平,处罚判刑只是手段,防止才是目的。您告诉我,人生而不平等,就像咱们学校,有很多孩子上不起,残酷却是事实,无论你以后是否从事政法工作,一定要谨记公正两个字。我懵懂的点点头,并发誓将来要成为公正的执法者。您很高兴的说,他的学生有理想有抱负了,但是告诉我现在要为明年的中考准备,以便将来考上政法大学离梦想更进一步,并且保证我可以在课余时间学习法律,您会全力支持,希望我能保持初心。
  从此,我学会了主次分明,初心不负,更懂得了公正与理性。今天我在心里暗暗告诫自己,无论我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
  那年,您将梦想与责任的种子种在了我的心里。
  记得那是您在讲朱自清的《父亲》,讲到了自己和父亲之间的事情。在您上初中的时候,您的父亲冒着倾盆大雨去学校给您送毛衣,自己却被从头淋到脚。那是第一次,一向坚强淡定的您当着全班的面泪如雨下。
  借此,您告诉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只有这样,脚下的步伐才会更加坚实,人生之路才能更加稳健。
  当初那个总是到处闯祸的小女孩,突然就长大了,当初课堂上的许多道理直到今天才明白,您在课堂上教给我们的知识与道理大多早已忘记却又深入骨髓。
  是您用真诚与陪伴,教给我自尊自爱,让我心怀感恩与希望,鼓励我明确目标、坚定信仰,即使陷入绝境也能绝处逢生、绝不放弃。教会我坚强勇敢,勇于承担,告诉我初心难守,祝福我归来时,眼中仍然充满光明与期待……
  父母给予我生命,您却让我成人。师恩似海终难报,慢慢人生路,我只能用优秀的成绩、完整的人格和偶尔寄去的名信片来感谢您的教诲之恩。
  流年遇见你,感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