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心的作文 > 爱心甘霖抗旱救灾_1000字

爱心甘霖抗旱救灾_1000字

2018-09-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已经很久了,寒冬终于在我的等待中预期地远去了。可是我依然没有收到春的音讯,原以为冬天到处是雪,整个世界就是一个色,太乏味了。曾经试图以一千零一种方式来虚度这个远离芬芳的季节,曾经就着六十华里飞跃灵魂的野性寻找,为寻觅一份可以凭吊的风景而屡次迷失在风雪中,结果因为我对冬天的不解而错过了冬的美。如今,我为一个失去本真的季节守着惘然。
  不过,有些东西,只能定格在那个时间里的,过去了就不要再去追寻它,不要再去翻阅它。于是便有了一种期待,期盼着一个蓬勃多姿的春天,能够绚丽我们的家园,“二月春风”能剪辑出五彩缤纷的世界,翠绿的水藻慢慢地飘,悠闲的红鱼悄悄地游;期盼着那天街的小雨“润如酥”,那“燕草如碧丝”般柔媚;期盼着“江花红胜火,江水绿如蓝”的盛景,“红杏枝头”“蜻蜓飞上”“绿杨烟外”“一枝红杏出墙”的雅致,期盼着“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的意境。
  可是在时间的流逝里,我始终没能触摸到春的气息,始终没有看到种子发芽,没有见到春笋拔节。看到的是炙热的太阳蒸烤着大地,枯死的树木和草原,干涸的河流,龟裂的大地,农民们面对枯死的农作物的无奈叹息,学校里孩子们一双双无助的眼神,山区村民到几里以外背水的艰辛。记忆中,农村生活是平静的,农民的岁月往往是从播种到收获之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单纯过程,可是现在呢,年轻的差不多都到外打工去了,只听见疏落的狗吠和婴儿的啼哭声。
  于是在这个本应该“润物细无声”的季节,水成了我们望眼欲穿的“春水”。水是生命的源泉,维持着我们的生活,没有水,就不会有湖光山色;没有水,万物就会枯亡;没有水,人类就无法生存。于是我们乞求着能有一场甘霖的降临,为这个炙热的世间带来一丝凉意。
  可是在大旱面前,我们始终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没有因为生活给以太多的磨难而放弃,也没有因为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而停止前进。我们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旱救灾。温家宝总理亲自到云南指挥抗旱救灾工作,政府出资在云南打出“生命泉”,泸西县移动公司把一瓶瓶、一桶桶的水送到灾区,在抗旱大军中美丽的女兵身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幼儿园里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献出自己的爱心。大旱无情,人间有情!从政府到企业再到个人,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干旱的季节里为灾区的人民带来沁人心脾的爱心甘霖,让我们看到山谷里又绽放出的久违笑脸。
  大旱无情,至爱无声,爱心甘霖滋润着每一个灾民的心田。我相信明年一定会草长莺飞,淡粉色的花儿又会盛开枝头,因为抗旱救灾的路上有你有我携手同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