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老人的自述_700字

时间老人的自述_700字

2018-09-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咔,咔,咔,是什么在响?是我的脚步声,我是时间老人。这是我在提醒你不要贪玩了,赶紧学习!否则我就会一分一秒地从你身边溜走,而你则荒废学业,成为碌碌无为的人。
  我是一个公正的法官,我不会多给任何人一分钟,也不会少给任何人一分钟。聪明的人会利用我来学习,而懒散的人只会闲置我。有句诗叫“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说的就是年轻力壮时不奋发向上,到年老体衰时只能悲伤懊悔,所以我会尽量提醒人们要好好珍惜我、利用我。
  有一次,我正在检查人们有没有浪费时间时,发现一个小男孩连续多日逃学来到网吧,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我本来不想管他,认为他终究有一天为自己的行为悔恨。可我仔细一想:他毕竟年龄还小,人生的路还很漫长,应该给他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于是我立即现身在电脑屏幕上,那个小男孩很吃惊:“你是谁,是电脑病毒吗?”我郑重的回答:“我是时间老人,请你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玩电脑游戏上。”“我还小着呢,有的是时间学习。”小男孩满不在乎。我有些生气,把他变到了20年之后。
  “咦,我怎么长这么大了,父母已年老退休,我只有自己赚钱养活自己了!”说完,他就到招聘单位去求职,但每个单位都因为他的学历太低而拒绝录用他。他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只能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境况很悲凉。他终于意识到自己曾经的错误,并深深地自责,同时大声喊道:“时间老人,请让我回到学生时代吧!我一定会珍惜时间,发愤图强!”我看他确实想改过自新,就把他还原。他还是坐在那个电脑桌旁,只不过他立即把电脑关了,返回学校认真学习。我很高兴,因为我拯救了一个迷失方向的小男孩。
  当然,我更多的时候是悲伤的。因为我没有权利给每个人以改过自新、从头再来的机会,所以我的眼里总有很多虚度光阴、一事无成的人。咔,咔,咔,我还要继续赶路,就说到这儿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