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赶得及的时间里_1500字
夜色渐渐沉浸在光明如棉般酥软的怀抱时,我仿佛看见在暮色一点点的侵占阳光。时间,总是过去得太快,让人总来不及思考白天存在的意义,就又无奈的接受夜的降临。
清晨的风,吹乱我还未来得及梳理的头发,我站在最高楼为的是欣赏到日升的景观。风,轻轻地吹来世间万物苏醒瞬间动听的声音,如悦耳的风铃声在我耳边鸣奏自然的妙趣。太阳冉冉升起,我的思绪跟着渐渐明亮的光芒走近深秋的树林。树林里,一片一片得叶子被萧瑟的秋风撕扯着离开大树,那一片片叶子着地时的声音,震惊着我的灵魂,我的心灵。时间,不也是这样吗?在滴水穿石的时候,时间如摔破玻璃碎散落在地板时的声音一样尖锐。那干脆的声音,霎时间如同被时间串联起一条项链,并吩咐光阴老人套在我的项中,似乎告诉我:“这条有魔法的项链将会慢慢的缩小,它的珠子也会一天一天的减少,当你只剩下最后一颗珠子的时候,你便知你最后的一滴眼泪的容颜。”
最后一滴眼泪,有时候看到“最后”这两个字心中便不自觉的怅惘起来。前几天拜读林徽因悼念徐志摩那篇文章,心中顿生万分感慨,导致我一整夜都焦躁不安,一整夜都在梦中浅睡。似醒非醒,因我在深更半夜像疯子一样翻滚被子寻找妹妹的踪影,因为上一分钟我梦见我亲生的妹妹凭空的消失了。我真的很害怕失去她,因为二十多个春秋,我始终没有和她说过一段正式的话。我的心里很害怕,因为我根本就找不到妹妹,我呼喊着她的名字,但得不到回应。
突然,窗外深夜里传来一阵汽车鸣笛,才使我从梦中抽身回来,好在只是一场梦。似睡非睡,当我从噩梦中抽身回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头疼痛得厉害,后脑勺一直都耿痛着,好像有锐利的钻头在后面钉着、钻着,沉重的痛使我的思绪更加凌乱。后来痛把整个头都包围着,连眼睛都疼痛不已。那一刻又想到徐志摩先生不幸罹难,拿如当头一个霹雳般的出人意外,那么不可思议。生命,没有太多的征兆,死亡,也没有一点的预告,死了,就是死了。我翻身起来摸着夜的躯体去找驱风油,把太阳穴,眼角两边都涂抹了一些才使我翻腾的思想恢复平静,没有月亮在西窗窥视我的夜晚,能够安然入睡真的很难得。
人生总是很难预料,谁也不敢说上天会指定谁在哪天进入永远不醒的睡乡,它总那么顽皮地使人措手不及,总要把人弄个突如其来的效果,它才会勉强安心。孔夫子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人可以有等待的心情,但往往没有等待的生命和时间。待到大梦初醒的时候,也许花早已败,秋早已逝,群群落叶翩然起舞的幽景再也不再出现。
我总说还有明天可以等待,总把希望交给明天,但我从来都没想过在我的生命里已经过去柒仟多个明天。我来不及抓住它们的头部,就已经只能在原地守视它们像一个原点一样化成看不见的灰尘,夹在尘埃里面的明天,让我已分不清那颗属于我。
“赶得及”的时间在“来不及”的思考中不知不觉的悄然远去。来不及说注意平安,一些亲人已在飞机失事中罹难,他当时或者正看着报呢;来不及说祝他愉快,海地就发生了地震,亲人连跟我们说声再见的机会都没有;在赶得及的时候叮嘱他抵达的时候来电话,他却来不及回到机场;在赶得及跟他说明天去他家做客的时候,他却来不及回应就掩埋在断墙底下……
来得及,赶得及,我们谁敢保证一些都来得及,赶得及呢?徐志摩先生说,他还要留着生命看更多的青春的文章时,却在不幸中永远的离开这个美丽的新世界。热爱生命的人,却在来不及欣赏生命更多美好的时候离去,这是多么凄凉的现实?失去徐志摩先生这样的才子,是谁的损失,国家的?时代的?然而,我们都不复拥有……
只愿读到这篇文章的读者,在有生之年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在小小的恋爱受挫折时要死不活的寻自杀;不要在病痛的面前失势让病痛有机可乘地进攻我们的健康;父母健在的时候,要多多的关心和孝敬他们,不管多少训策也是证明他们爱孩子。在来得及的时候,不要给自己有机会说来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