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静悄悄地流淌_1000字

时间静悄悄地流淌_1000字

2018-09-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记忆中小小的我背着大大的书包,有着晚霞的陪伴走在每日再熟悉不过最多不过十分钟的回家路上。远远望见姥姥坐在门口的石墩上,慈眉善目,笑脸相迎。那时的我无忧无虑,那时的我如晚霞一般透着灿烂纯真的笑容,那时的我在上小学。
  时间,静悄悄地流淌……
  转眼上了中学,那个生活了十几年的老宅拆了,姥姥和蔼的笑脸也只能在仅存的几张照片和儿时浅薄的记忆中斑驳追寻。学习变得忙碌,家与学校不再是十分钟步行就能搞定的事儿,于是爸爸风雨不误的六年接送,妈妈操劳持家,我则过着没有周末全部是学习的生活。
  时间,静悄悄地流淌……
  爸妈为我几年的辛苦忙碌,终于在我拿到录取通知的那刻有了开花结果的快乐。也因此,我踏上远程的火车,流落异乡不知不觉中完成了人生第一次重大转折。大学的生活说来丰富也不丰富,那里该有的经历也算多少体会,学生会、社团、谈恋爱、考研、找工作……,唯独不大从众的,毕业分手季,我们仍坚实地在一起。
  时间,静悄悄地流淌……
  “北京欢迎你!”响彻大街小巷的那年,我们真的热情而至。只是他继续学习,而我成了北漂一族。漂泊之感不言而喻,其间的苦苦乐乐足够一辈子回忆。那时,“我想有个家”的心声无比嘹亮。于是,摧磨了两年后,一个影响一生的选择诞生了。我随他去了他的家乡,就此生根,就此与儿时的家相隔,就此那个家乡只好多在梦中出现……
  时间,静悄悄地流淌……
  他的家乡慢慢成为我的家乡的两年后,爱的花朵结出果实,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宝贝出生了。我以为这样这个家我的爸爸妈妈更愿意来,可那时我还不了解他们的心意——这里终归是他家、他乡,少了家乡的气息,连他们呼吸的空气都变了味道。后知后觉,我发现他们把这里当不了家,而我又何尝不是惦念那个生我养我二十几年的故乡。
  时间,静悄悄地流淌……
  好静好静,静到我们毫无觉察它就大半不见。又是两年,我们的宝宝茁壮成长,我们愈渐成熟,爸妈呢?他们多么希望用染发遮掩丝丝白发的漫步,多么希望每日晚上少失眠一段时间,多么希望腿脚还利索行动还自如,多么希望各种难受不再团团侵蚀……我闭上眼睛,真希望不好的一切统统消失,留下我们美好的年华,无忧的心绪,健康的身体。我知道,即便我永远闭着眼睛幻想,时间也早已烙下了那些铁打的事实,不变的定律。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宝宝长大后也便成了我,循环往复,周而复始,我耐你如何——那个一去不知归返的淘气包——时间?唯有珍惜眼前存在的美好,便已拥有天下最大的幸福,你可曾发现这个秘密,你可曾告诉别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