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走在时间的前面_1500字

走在时间的前面_1500字

2018-09-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手机上的时间快15分钟,手表上的时间快5分钟。因此,无论干什么事情,从没有迟到的时候。这个习惯来源于部队生活,作息规律的军营总是按部就班,如果你想打破这按部就班的规律,那么只有一个办法,比时间快一些,这样,在规律到来之前,你就有所准备。
  小区的门卫是一个老人,每天早上5点,小区的门准时开启,晚上23点准时关闭,敬业尽职,很受小区的住户好评。偶尔回家晚了,都要麻烦老人给开门,每次,老人都是笑呵呵的开着门打趣:“年轻人回家晚了,小心媳妇儿不给开门。”我笑着回:“大门已开,肯定能够通关。”一次因临时有急事忘记拿手机,到了小区门口才发现,着急之下问老人时间,老人说:“我的时间是10点整,你的时间应该是9点55分。”愣怔之下,我哑然失笑,老人的时间也快,比时间快五分钟。老人的尽职是因为走在了时间前面,敬业的时间总是比时间快几分钟,这或许是每个尽职敬业者的“通病”。
  一寸光阴一寸金。如果这寸金总先拿到,是不是就能够计划如何使用呢?对于文字爱好者来说,时间意味着一段一段的文字,时间把握的好,会比别人多写几笔。这就是掌控时间的益处。从来是一个不甘愿被摆布的文字爱好者,总是想把文字写在时间前面,这样就能够见证文字的奇迹,先知先觉时间将要发生些什么。当然,这有些唯心,事实上你只是提前走了,在某些境况下,提前是违规的,比如体育比赛。但是,如果起点时间一样,却提前达到,是不是也走在了别人时间的前面呢?
  看过一句话:“时间是公平,每天都是24小时,差别在于珍惜。”是的,人生是用时间来刻度的,每一次“嘀嗒”,都表明了时间的流逝,下一刻时间的到来。在这一声声的“嘀嗒”中,生命绚烂开来,每个人赋予时间感情的差异,决定了人生的绚烂程度。努力珍惜时间,总会获得回报。只要够久,时间的规律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走的远,是因为走的早,走的够久,付出了坚持,就会收获成功。
  时间都去哪儿了?很多人都有如此的感叹,感觉时间不够用,总是事情没有做完,时间已经没有了。其实时间就在这忙无目的的忙碌中失去了,规划工作、生活并不是什么难事,珍惜时间是一种美德。凡是对时间掌控精道,珍惜时间的人,总会有超于别人的收获。放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道理是一样的。关于时间的概念,万物都有自己的计划。而作为高级生灵的我们,当然需要对时间稍稍有些坚持,这是做好一切的前提。
  战友转业后,与家属贩卖蔬菜。每天凌晨2点出发到蔬菜基地批菜,百里往返到了市区的菜市场是早上4点,待到把菜批发完毕是早上6点。7点钟的时候,菜可能已经出现在了部分家庭的餐桌上。战友的时间与我的迥异,时间的含金量也不一样,我用时间换的钱是按月计算,而战友是按照时间。3个小时就是我写一个月的文字钱了,在单位时间内的付出与收获是公平的,温室内的写作与寒冬酷暑中的奔波,差距就在艰辛。当然,如果我能把时间刻度内的文字升到更高的高度,另当别论。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多少话/藏进了满头白发……《时间都去哪儿了》娓娓唱来,很有时间的沧桑感,也许只有时间,才能让人悟到些什么,共鸣些什么。但是,如果想要时间不留太多遗憾,走在时间前面不失一个好的方法。调快时间五分钟,天地或许大不同。有时候,看到那些沉甸甸的收获,心里都为自己走在时间前面赞叹,这种感觉好极了,有些先知先觉的意味,看看表,接下来发生什么你已知道。这或许更像一个生活的小隐秘,给自己一种安全感,给事业一种成就感。珍惜时间,舞动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