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观后感 > 《我的母亲赵一曼》观后感_1200字

《我的母亲赵一曼》观后感_1200字

2018-09-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风儿吹得走沙子,却吹不走刻在我脑海深处的记忆;摩布抹得去污渍,却抹不去那铁证如山的事实……伴着愉快的歌儿,迎接我们的电影却是可歌可泣的过去……
  今天上午我们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一部令人气愤而又令人同情的电影——《我的母亲赵一曼》。
  赵一曼是一位伟大的抗日女英雄。“九一八”事件不久,为了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赵一曼便加入了党的地下组织。在一个骄阳似火的日子里游击队正在过蚂蚁河的途中,大量的鬼子迎面而来因为有伤员的缘故队伍被迫撤退,而我们的赵一曼为了掩护队伍身受重伤并被鬼子抓去鬼子用尽了刑法想让赵一曼说出部队的机密,都没成功。后来又用连壮汉都忍受不住的电椅让赵一曼说出机密,她也没有说,但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宁儿!“表达了赵一曼对儿子的不舍,一曼阿姨终于给儿子写信了,却是一份遗书。随着几声枪响,一代巾帼英雄赵一曼从容就义,鲜血染红了洁白的雪地,也融化了我的心。大义凛然的赵一曼最后光荣就义,革命者那殷红殷红的鲜血染红了东北那片白皑皑的雪地……
  我被赵一曼伟大的爱国情操给深深折服了。刹那间,我想起了一直为我们默默奉献的老师。直到现在,我才明白黑板写下的是真理,而擦去的却是个人的功利;我才明白,粉笔画出的是斑斓,而留下的却是斑白的发际;我才明白,教室里放飞的是凤凰与雄鹰,而守巢的还是伏枥的老骥!老师为了我们茁壮成长操碎了心,为了我们,阳光下那朵曾经最绚丽的花儿却在悄无声息地凋零,直至消失,真是有一番“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壮举。
  骤然,我又想起了生活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一日,我在打扫房里的卫生时,偶然发现门后结了一张蜘蛛网,蜘蛛正伏在网上悠闲自在呢!我又急又气,心中燃起了一腔怒火,认为它是在破坏我的劳动成果。一气之下,一挥扫把,便网破蛛逃。本想斩草除根,但一连找了几遍,也不见踪影,也便作罢。又有一日,又在无意间发现了门后一张崭新的蜘蛛网。我火冒三丈:岂有此理,前次未曾“赶尽杀绝”伤其性命,已是慈悲为怀,这回又卷土重来,还把网越织越大,哼,不行!我二话不说,又将网打破,这回又上演了一场与原来一模一样的戏——网破蛛逃。过了段日子,顿时心血来潮的我又去门后看了看,眼前的这一幕着实令我感动,还是那只蜘蛛,还是那个角落,又重新出现了一张网。也许它还曾受过伤,但仍旧孜孜不倦,一线一丝地织着网。为了再次考验它,我狠下了心,噙着泪,又用扫把挥破蜘蛛不知忙碌了多长时间才织成的网。然后,我蹲在了蜘蛛留存的那个角落里,一动不动。心想,它是否会因这样连续而来的厄运而哭泣,而放弃生活呢?但有一股强大的力量使我坚信它会东山再起,重新去编织七彩的生活网。数日后,门后果然又结了一张新的网。这回我不再去打扰它,也不忍心再次去打破那张崭新崭新的网。因为,它为了生存,始终如一地努力构建着属于它自己的家园;它为了生存,哪怕是艰辛的忙碌,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代价,也绝不会放弃。也许是它明白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这一道理了吧!
  无论是老师,还是蜘蛛,在他们身上都有一处共同的闪光点——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拼搏!那么,作为祖国新一代的少年的我们就更不能做等闲之辈,让我们为了自己的目标而放手一搏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