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说明文 > 不飞鸟的介绍_750字

不飞鸟的介绍_750字

2018-09-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第三世纪早期的北美草原上居住着一种不会飞的鸟,被人称为不飞鸟。它生高超过九英尺,有厚重的三个趾的脚,一个约十七英尺的大脑袋和有力地钩状喙。那时哺乳动物很少,而且大都很小,因此,像这么大的鸟对它们而言十分危险,重古新世末期到第三纪早期,不飞鸟生活在北美和欧洲。
  因为不飞鸟是在恐龙灭绝之后才演化出来的巨大的杀手,它们填补了肉食恐龙留下的空白,占据着食物链顶端。不飞鸟的化石虽然不很罕见,不过他们并没有发现它们的足迹化石,1971年前,没有一位古生物学家或生物学家认为夏威夷群岛能找到化石,因为那里是火山岛。可是,出乎意料,1971年,一位热心的博物学家艾丹姆在英洛凯岛(夏威夷群岛的其中一个)的沙丘中,发掘出轰动全世界的一具不飞鸟的骨隔,而且十分完整,从而引起了古生物学家们的极大关注。从此以后,化石的收集点一下子扩展到夏威夷群岛8个主岛中的5个。
  从英国博物学家达尔文开始,科学家们一致认为,岛屿上的飞行生物可以被风吹走,因此,导致不飞鸟的进化,列如,有许多不会飞的鸟出现在多风的新西兰和其它大的岛屿上。然而,有一些小岛,如夏威夷群岛中的莱桑岛和奈霍拉岛都是小的鸟类的天堂。看来,用风来解释这一进化的缘由,是不令人满意的。
  詹姆斯和奥尔森两位古生物学家提出了与达尔文等科学家的不同观点,他们认为岛屿上不飞鸟的进化的真正原因是能量的作用,而不是什么风。因为在这与世隔绝的岛屿上,体大的陆栖哺乳动物不容易横越大海到达,凶恶的猛禽在海岛上也相对减少,而且岛上一般食物丰富,不需要飞行觅食。这种既不要逃避敌害和做季节性迁徙,又不愁食物的环境,使一些鸟类飞行能力降低,翅膀逐渐退化。由于没有大的翅膀和厚实的飞翔肌肉支持,活动就减弱了,一些鸟类只需要少量食物便足以维生和繁殖,最终形成了不会飞的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