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宽容的作文 > 宽容的重要性_900字

宽容的重要性_900字

2018-09-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宽容是桥,两端是路。没有了桥,路便不通了。
  人生中有许多的不如意,各人有各人的烦恼,各家有各家的难处。所以,我们在不如意时往往会怨天尤人,道不出的烦,讲不完的恼,只愿自己命不好,总觉自己活得不如别人,看什么都不顺眼,新的怨旧的恨一古脑地涌上心头,展在眼前,于是生出许多感慨:人情薄如纸。其实,日历一页一页地翻着,走过去又是一个天,只是我们站在阴暗的角落里。宽容会让我们走出阴暗的角落,走进一个阳光明媚的新天地。走出来站在桥上,便会有许多的选择,条条大路通罗马,选择多了,心也就敞亮了,你的眼神也就亮了,世界也随之可爱了。
  每一个人都在路上,只是路的好坏长短不同,而桥却不常有。就看你怎么走了,有的人的路越走越窄,以至于走进了死胡同,也就是无路可走了。也许,人走在路上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在路上的过程。如果缺少了一种宽容,一种豁达,一种有容乃大的胸怀。缺少了这些,我们的头脑就不清醒、就自添烦恼,也就自个给自个挖了个陷阱,无法走出来。在里面你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不思进取,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对生命的本质也是一种摧残,何苦作践自己呢?人活得就是一股气,“人”字就是要立起来,人只有站直了才有希望。人生苦短,只在眨眼之间,为什么不让自己短暂的生命活得舒畅、幸福一些呢?修一座桥吧,有了桥,你就会看到彼岸的风光。
  “剪不断,理还乱”。有了忧愁烦恼不打紧,就像雾霭一样,阳光普照,雾霭就烟消云散了,而排遣烦恼忧愁的阳光就是宽容。我们常常有一个错觉:仿佛别人都和自己作对,自己的烦恼忧愁最多。所以总觉命运不济。其实,“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只是内容不同罢了。如果我们都任忧愁烦恼的思绪充斥心海,把自己的忧愁烦恼转嫁给别人,到头来仍然是自寻烦恼,生活不仅处处充满了烦恼,我们的世界更是充满了冷漠,真正的“人情薄如纸”了。如果相反,我们都能以宽容的心设身处地地站在阳光下换一个角度感受一下别人的痛苦和忧愁,情境就不同了。所以,遇到忧愁烦恼我们不妨换个角度,多一分宽容,便多一分生活的温馨和美好,也便多了一分人生的快乐。
  那之后,你会悟出:人生一世,坎坷也好,风浪也罢,都是路上的风景,而宽容是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