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宽容的作文 > 仇恨与宽容_1000字

仇恨与宽容_1000字

2018-09-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宽容一种谅解,是宽恕和容忍,是一种力量,它使人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使人愿意团结在你的周围;宽容是一缕阳光,化解干戈冲突仇恨斗争;宽容是一种品德,以宽厚仁爱之心待人,会获得别人的宽容信任爱戴和帮助;宽容是一根灵验的魔术棒,它可以改善自己与社会的关系,使人与人之间融合在一起……
  前几天,表姐到我家做客,我十分高兴。我们俩从小志趣相投,很谈得来。那天我和她聊天,她给我讲了她们班上的一些事。
  表姐说,她们班上有一个同学很记仇,班上同学都不喜欢她,但她和表姐却是好朋友。可是因为她记仇,她也和表姐发生过矛盾。一次表姐过生日,她送给表姐一件生日礼物,表姐放在学校抽屉里,准备下午放学时带回家。可下午表姐忘了有礼物的事情,将书包习惯性的一抽——“恍当”礼物从抽屉里掉了出来。表姐去捡,原来里面是瓷器。这一幕被她看到了,爱记仇的她,看到摔碎的礼物,恶狠狠地说:“看来我们没有缘分,最好以后我们别做朋友了!”表姐为此十分苦恼。从此以后,表姐和她也没什么来往。但有一次,她心爱的手表丢了,成天对周围的人恶言相待——她把谁都当成小偷。恰逢她的生日,表姐心想:上次是我的过失,虽然她的性格不好,但都是同学,何必计较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呢?于是表姐花了钱,去买了一支一模一样的手表,当作生日礼物送给她,她见了十分感动,和表姐重归于好,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这是一件小事,但也看出了仇恨的痛苦和宽容的伟大。正是有了表姐的宽容才有了友谊的新生,正是有了她的宽容才有了感情的建立。这使我又想起了《朝花夕拾》中,鲁迅因为阿长谋死了他的小隐鼠而怀恨在心的事。——《猫·鼠·狗》中,小隐鼠被阿长“谋死”了,“我”总想着怎么报仇 。但后来阿长为鲁迅先生买了他朝思暮想的《山海经》,从此鲁迅被阿长的关爱所感化,对阿长产生了敬佩之情。这就是宽容的伟大!
  在学习和生活中,难免人与人之间有一些小冲突,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当别人犯了错误或有意无意冒犯我们时,我们应该“得饶人处且饶人”,给予他们理解、关怀和帮助,帮助他们改过自新,那么世界上便会少了一份怨恨、斗争和陷害,多了一对真心的朋友。同时,懂得宽容别人的人,也同样会受到别人的尊敬、宽容、关怀与帮助。
  宽容别人其实也是在宽容自己,给别人的处境留下一个“台阶”,别人也许终身都感谢你。给你卸下一个仇恨的担子,也不失一生中的幸福。既然。宽容能够创造如此和谐的气氛,你又何必要将嫉妒和仇恨压在心底呢,学会宽容别人吧,实际上也在宽容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