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宽容的作文 > 心田里的宽容_650字

心田里的宽容_650字

2018-09-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宽容是什么?没有一位伟大的哲学家能解释它的含义。但它如一首诗拥有着一种存乎中,形于外的美。它也许存在于法庭的审判席上;也许就存在于一抹微笑当中。但无论他出现在哪里,那个地方总会响起掌声,随之而来的是深藏内心的感动。
  宽容如诗
  宽容是诗,他点燃的是我们心中的灯,而写诗是一种能力,它可积累而不可速成。正如房龙所说,我们从无知懵懂到文明高尚的过程是缓慢的。我们是中学生,刚刚跨入青年的大门,如果我们在这时埋下一颗宽容的种子,时时用实践的水去培养,他一定会在我们心里生根发芽,到那时我们就会印证房龙的后半句话----但那却是毋庸置疑的。
  为什么我们会把宽容比作一首诗呢?因为宽容不是一种程序,死板的去照做。宽容是一种修养一种道德,是一种需要领悟的能力。而这种能力是需要培养的,而这种培养并不只是在课堂上,还应该在社会中培养。正如我们在书本上学习了公式,在实践做题时需要去运用一样。社会上良好的氛围,也是培养我们拥有宽容这一美德的必要途径。
  现在的社会上的家长普遍只注重孩子学习书本上知识的成绩。诚然,知识固然很重要,但是我们不要忘记,没有灵魂的躯壳即使上面储存着再多的知识,充其量也只是一个机器人罢了。而灵魂是需要美德铸造的,而一切美德都我们能克服内心深处的恐惧,互相宽容,这个过程可能像我们个人学会宽容一样漫长,但这一刻终会到来,那将是我们的第一次胜利。我们将回到“源”头但是这次我们站得更高,所以看的更远。
  宽容是一首诗,并不仅仅是因为宽容是一种如诗般优美的品德,还因为他有一种如诗般的耐人寻味,其中包含有存乎中,形于外的美。它是一种品德又是一种未来,它照亮了我们前方的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