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旅游的作文 > 旅行路上的人_1000字

旅行路上的人_1000字

2018-09-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旅行路上,遇见过形形色色的人。
  那个照顾母亲的姑娘,给我留下了较深刻的印象。并不是很有钱的样子,因为她穿着很普通。她母亲看起来是农村人,也一定轻易不出门,晕车、刚上车不久就要上厕所,显然不适应出门在外的日子。这个姑娘的用意,是陪母亲走出家门,看看家外面的世界。也许她动员了好多次才把母亲“请”出来。
  在黄龙,她母亲真的“高反”了。事先说好,送我们来的公共汽车将在游完黄龙后,把我们带往川主寺。在那里,大家将各奔东西。约定的时间到了,她们没有上车,大家都在等。司机打电话询问,姑娘解释说,母亲高原反应,最少还要半小时出来。司机有点着急。事先虽然说过,谁不按时上车,就自己想办法,但是,谁会忍心把她娘俩扔在这里不管呢?司机不时大声打个电话抱怨几句,装作生气地威胁几句。但乘客出奇地平静,没有人发牢骚。事实上,旅途劳顿,谁也不会不着急赶路。我当时就在想,大概是姑娘的孝心感动了所有的人,或者,这是一群很有修养的人。
  在九寨沟的珍珠滩附近,遇见一位大爷。我们走过来时,他正坐在石凳上休息。他很健谈,问平儿多大了,从哪来。平儿说十五岁,他就开始计算比平儿大几倍。我接过话茬:“您老有六十岁了吧?”老人哈哈一笑:“七十岁喽。”“可不像,您看起来顶多六十岁。”我说的是真话。在随后的攀谈中,知道老人这次是和女儿一家出来的。他这年龄,到哪里都免门票。前几天刚爬过华山,说华山又高又陡,很难征服。我们问他峨眉山呢,他说峨眉山问题不大,他已经爬过了。他还告诉我们,一年中,他有多半时间在外面旅游,他要趁身体好,多走一些地方。
  这位老人,因为心态好,所以身体好。我想,他的目标应该是走遍中国。
  还有一位值得一提的人,就是在松潘时见到的那个用英语跟外国人讨价还价的“马帮”。假如他不能讲外语,谈起生意来一定不会这样如鱼得水。语言的优势,为他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
  旅行的路上,随时可见外国人。在峨眉山,我们走步行道,遇见两个帅气的白人小伙子。开始我们在后,后来超过他们,因为他们看得仔细。山上寺庙众多,我们不想进去,而他们却要进去看个究竟。他们对中国的文化,比我们这些中国人还感兴趣。还有去乐山时遇见的那个多买一张票的小伙子,语言不很通,但却有勇气独自闯世界。不慌不忙走世界,是他们的旅行态度。
  旅行中的人,有的要走出家门,有的要走遍中国,有的已能面向世界,还有的已经在走世界。不同的眼界,不同的目标,就会有不同的收获。
  而我们一家,属于什么呢?算是走出家门了。算来去过的地方,只有陕西、河南、四川、江苏、山西,自己所在的山东,自驾游了几次,也才走了不到一半。
  我想,在老得走不动之前,走遍大半个中国应该能做到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