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感悟,从点滴中开始_650字

感悟,从点滴中开始_650字

2018-09-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看不见海,我却能从一滴水中感觉到它的存在。
  再过几个月,我就满十九岁,在这十九年的阴晴雨雪中,人生似乎很遥远,怎么也看不清又似乎触手可及。
  连绵而无尽的存在,我们品不尽看不清,但人生的树干上伸出的枝丫却绽放着感悟的花。 我们是生命的过客,辽远的天空留不下飞过的迹痕,带走的不过是些微的记忆。当我们停留在生命的指针重合的那一瞬,这些微的记忆将带我们回到降生的瞬间。
  夕阳的迷雾搂抱着眷恋,当我们背负着那捆叫做记忆的柴火,消失在那扇叫做时间的门后,指尖触到的才是世界细微而具体的存在。
  鱼感觉不到水的存在,因为它活在水的具体里。
  我们感到世界的存在、时间的流动,因为飘花落叶、流水浮云告诉我们一枝一叶附木而生,世界永恒。
  流星划破天际,与岁月的长河承接递进。
  看不尽的尘烟,游不尽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历史漫溯;拾一粒卵石,抚触时间的脉络。
  一叶卷知天下秋,寒鸦一渡冰雪舞。
  没有遍天火枫,翩然一叶谓我知秋;不见漫天冰封,鸦声一嘶冰结成云。
  感悟从不由连绵上浮起,却总从一脉一络中渗出,世界隐于细微。
  湖畔河边倒映出红花绿叶飘零积雪,变迁就着畔边丝丝色泽渐渐地前行,直至荡出星星点点涟漪,吞没视线。
  不见大江东去,岸崖的石壁镌刻着历史的痕迹、世界的轨迹。
  我们依旧会前行在历史的脉络上,沿途拾起一枝一叶,留待回忆。
  世界的存在会清晰而具体,我们会走进时间的大门,让夕阳给出记忆的钥匙。
  那捆记忆的柴火那么静静地躺在地上,等我们去抽取沿途拾来的枝枝叶叶,在夕阳的指尖静静回忆。
  淡然世界的存在具体直接,到触手可及——
  柴火躺着,抽取尽一世界的缩影,点点滴滴。
  存在就这么细微丝毫地凝聚直至成为世界。
  感悟,只寄托点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