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蓝天下的课桌》读后感_1200字

《蓝天下的课桌》读后感_1200字

2018-09-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读了《蓝天下的课桌》这本书,我认识了坚强的鲁达欣、成熟的陈益乐、勇敢的花雨晴、成绩优异的彩虹、阳光灿烂的胡芸,还有苦涩的孙思甜。我还明白了:原来,我还没有长大,我还不够成熟,我不懂的东西还太多太多……
  原来,我还不懂苦。鲁达欣失去了爸爸,妈妈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没有劳动力,母子俩就像两根筷子,相依为命,缺一不可。他们家中墙壁上的那句话,我还记忆尤深:沟算什么呢,坎算什么呢,走过去,头上依然是蓝天,脚下依然是大路!被大水夺走了宝贵左眼的陈益乐,用一只眼睛看这个世界,但他从旁人的眼光中看出了自己的异样,来到城市上学的他,感到孤独而又失落……我想,他们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苦,只有他们才有资格抱怨命运的曲折和坎坷。
  相比之下,我就像一株温室里的花朵,没有风雨的侵袭,没有昆虫的叮咬,只有那取之不尽的甘露和肥料。可笑的是我竟然还在怨天尤人,还身在福中不知福。其实,我很幸福,我真的很幸福,这我懂了。
  原来,我还不懂坚强。像花骨朵一般的花雨晴,好像一出生就注定了她那坑坑洼洼的人生路。生活的紧迫,聋了的耳朵,同学的歧视,都使她的眼泪比别人多。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而是勇敢地面对生活,勇敢地追求理想,勇敢地飞着,飞着。从农村带着全优成绩来到城市的彩虹,变成了个问题生,还被老师请家长,可是她也没有就此自暴自弃,而是踏踏实实地努力,又变回了以前那个优等生……我想,这才叫坚强。其实,坚强并不是跌倒时不懂地爬起来,也不是碰壁时地慌慌张张,不知所措,更不是,遇难时地怨天尤人,坐以待毙。
  相比之下,我也算不上坚强。因为,泪精灵总爱停留在我身上。现在,我懂了,人要学着自己坚强!
  原来,我还不懂爱。这些苦孩子能在城市生存下来,除了他们自身坚强的意志,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如果没有他们的父母,风里来雨里去的辛苦工作,对他们付出无私的爱;如果没有他们的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对他们付出不求回报的爱;如果没有他们的朋友,活泼开朗的笑脸,对他们付出真挚的爱,如果没有……那么,他们也就难以在城市里生活,更看不到未来的曙光,前方的希望。
  相比之下,其实我不懂爱,更不知道去付出爱,反而对父母、老师等身边人的为自己付出的爱熟视无睹。现在,我懂了,其实我们生活中并不缺少爱,只是缺少发现爱的眼睛。我们应该感受身边的爱,常怀感恩之心!
  原来,我还不懂追求。这群在逆境中成长的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好好读书,一直,一直读下去。当然,这个小小的梦想并不像我们写在作文纸上的那些冗长的空话,更不是我们小时候成天挂在嘴边的不切实际的幻想。他们为着梦想一直努力着,努力着。是的,他们穷,他们不会讲标准的普通话,他们不会写工整的字,但是,他们刻苦,他们勤奋,他们……重要的是,他们知道自己的梦想,他们更懂得追求!
  而我呢?我也有梦想,但是好像从来没有想到过去努力实现,好想它就永远挂在那边,遥不可及。现在,我懂了,梦想是需要努力去追求的!
  与其说上天不公平,给了这些孩子一个穷苦的命运,还不如说他们很幸运,上天给了他们太多太多的爱、追求、梦想。是啊,他们不穷,很富有。蓝天下的课桌,它正如那巨大的蓝天,包容着每一片云彩,不管美丑。而我,也跟这些穷苦的孩子一样在蓝天下学习。虽然我生来就是很幸福的,但是我也应该向这些孩子一样,不断进取。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富有”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