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8浙江舟山中考作文范文二:回信/演讲稿(2)_1500字

2018浙江舟山中考作文范文二:回信/演讲稿(2)_1500字

2018-09-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活中,好像很少听到有人对自我的现状或者说自我所拥有的觉得很是知足,说白了,就是生活中,爱抱怨的人还是挺多的。
  我自我觉得也是其中一员,虽然觉得抱怨是极不好的一个缺点,可每每这种心态总是在自我受到必须的压力,或者刺激时,自然而然地爆发出来。
  有一天,我在电视上看了一档节目,叫做《多谢你来了》。
  其实平时也偶尔会看到这个节目,但因为好看的综艺节目实在很多,都只是一晃而过,并不是很在意。
  然而那天,那期节目好像是叫:微笑的板凳妈妈。乍一看我不是很明白这个妈妈前为什么要加个“板凳”,在我正在按下遥控器的前进键时,镜头切换到了一个女子的身上。
  那是一个脸上洋溢着笑容的漂亮的女子,大约有三十上下的年纪吧,她脸上的轮廊很是立体,化着得体的妆容。而让我停下手中按键的力道的,是这个女子脸蛋底下的身材,她坐在那,小腿上是一双长靴,那长靴的长度似乎已经是她全部的腿长,而腿上方,是一段很小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很短的一段上身,被一件漂亮的白衬衫和小黑裙包裹着。
  她是一个袖珍人?当时我的脑袋中蹦出这个想法,可这和标题的“板凳”有什么关系?而且她的身材似乎和以往在综艺节目中看到的袖珍人似乎还有点区别呀?
  我放下了手中的摇控器,看着节目中主持人和她还有她的丈夫(也是一个拄着拐杖,腿脚不方便的男子)的对话。
  其实当主持人介绍这个女子他们夫妇的时候,我想大多数人都会和我一样不解,因为她的丈夫如果只是坐在那里,没有拄上拐杖,一眼看上去是和正常人一样的,而且她不一样,她坐在那个椅子上,其实用一个词“蜷缩”似乎更为贴切,明眼人一看就明白她个残疾人。
  “多谢你来了”,是这期节目的主题,听着主持人的介绍,我以为是这个女子感谢她的丈夫出此刻她的生命中,给她带来期望和幸福。
  不曾想到,那位“蜷缩”在椅子上,满脸自信笑容的女子,才是让她的丈夫走出自卑,获得幸福的正能量的人。
  整期节目中,女子一向是满脸微笑,她讲述自我一出生就被医生判定不能活过十五岁,疼爱她的父母为了让她没有烦恼地度过她“短暂”的一生,并没有给她带给读书识字的机会。而她,一向以为自我是和家中的小狗是同一类,因为她和它,都是用“四条腿”走路,当发现自我竟能攀起板凳站起来时,她欣喜地跟小狗说:再见,我们不是同一类了!
  当她活过了十五岁,在十六岁拿到了身份证时,她觉得自我最后也是中国的公民时,自豪在她的心里漫开了花,她开始瞒着父母在夜晚打着手电筒学识字,只是为了不让父母觉得没有送她上学是一件愧疚的事。
  她花了一年多的时光,学会了看书写字,她并觉得残疾就要靠父母养着,她拿着她的小“板凳”,开始了求职的道路,七年时光,她遭受了异样的眼光,不解和取笑,最后在一家电子厂里上班了,第一月520元的工资,她自我留了二十,把500上交给了母亲,并告诉母亲,“我也能赚钱了……
  讲述的过程中,她一向在笑,她说她是真觉得开心,即使讲到她小小的身躯孕育出她三两多的儿子时的痛苦时,她也是一笑而过,更多地是感恩,感恩那个帮她接生的医生,感恩她的孩子的到来。
  节目中的很多人落泪了,而落泪最多的,竟是一个心理医生,她一边用纸巾擦拭着自我的眼泪,一边很是感慨地介绍了她所接手过的病例:一个高校大学生因为无法理解论文被导师批评,选取了跳楼自杀;一个家庭事业身体都很好的女性朋友觉得自我活的太累,不想生孩子。
  “跟你比起来,我真的想不通他们。”心里医生哽咽了。
  “是呀,跟她的经历比起来,我们经历的真的都不算是事!”主持人说道。
  看到那里,我的心里也是百感交集,为自我平时的抱怨心里感到羞愧。
  节目渐渐到了尾声,这个女子要离开椅子和自我拄着拐杖的丈夫一齐多谢观众。只见她灵活地从椅子上蹦下来,抓起椅子旁放的一个深红色的小木凳,一蹦一跳,三两下竟是直接跳到了台中间,而她拄着拐杖的丈夫反而还没有她灵活。
  当时我就被这个画面给惊呆了,看着她只比小木凳高不了多少的小小身躯,还有那绽放着笑意的清秀的脸庞,心里的敬意油然而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