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与故乡相伴_900字

我与故乡相伴_900字

2018-09-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最美妙与奇特的事情,不过是在那个偏远、陌生的地方隐没着一座令人向往的故乡,在那座故乡中,我找到了归属于相伴的爱。
  ——题记
  次年夏天,我离开了车水马龙、红灯闪烁的城市中心,回到了心神已久的故乡。故乡还是没有多大变化,只不过用砖头砌成的石墙上又长满了几丛青苔吧,只不过是屋檐下又多了几个燕子窝;只不过是门前的那棵大杨树又长了几丛枝叶吧。一切的一切,都饱含着太多太多的回忆。
  站立在这幢用砖头砌成的石墙前,仿佛看到了童年时,与我朝夕相处的玩伴的身影。我们在石墙那儿一起堵过老鼠洞,享受着童年的纯真;一起玩过捉迷藏,享受着童年的乐趣;一起观察过“蚂蚁搬家”、“蟋蟀弹琴”,享受着童年的美好。这石墙上的斑驳的痕迹,仿佛诉说岁月的沧桑,又仿佛是在与我谈天,谈着我小时候的回忆。谢谢你,石墙,谢谢你与我相伴。
  走进一层层的青石台阶,伫立在门前,每次的第一件事不是推门而入,而是抬起头,看着这已经黄的发黑的屋顶上,是否又来了几只燕子“安居乐业”?是否又会唱起童年那清脆的歌谣?是否又会每年春天都来准时报道?望向那燕子窝,内心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仿佛看到了童年时,我偷偷地将奶奶做棉纺的大椅子拿来,放在地上,然后踩在椅子上,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往燕子窝中掏一掏,总会欣喜地想象会掏出什么东西来。可这时,奶奶总会吼着嗓子大喊道:“宝儿,不许掏,再掏晚上会啄你的嘴巴咧!”
  我总会吓得再也不敢去掏那个燕子窝了,只是会每每走到门前屋下,静静地欣赏一番生命的奇妙与美好。谢谢你,燕子窝,谢谢你与我相伴。
  总喜欢在门前院子里的我,总喜欢在那棵大杨树下玩闹。与伙伴们玩着“捉人”的游戏,围着大杨树跑着,闹着,乐着,笑着。夏天,我喜欢在大杨树下乘凉,那树伸展着自己的绿叶与枝干,给我们带来一片清凉与舒心,让夏日的炎热都烟消云散了。俗话说得好“大树底下好乘凉”。果真,在这棵大杨树下,不用扇扇子,就能感受到夏天的阵阵清风沁入人心。大杨树的树皮,皱巴巴的,但却又是岁月的痕迹,向我倾诉,倾诉着儿时的无知。谢谢你,杨树,谢谢你伴我成长。
  不知不觉中,晚霞已经在天边燃烧起片片火焰。晚风微熏,夕阳照向大杨树,杨树的影子错落有致地映在地面上;燕子也忙碌了一天回到温暖的窝中;石墙在夕阳的渲染下增添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大杨树,燕子窝,老石墙早已占据了我的心灵。谢谢你们,与我相伴;谢谢你们,让我找到了相伴的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