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们不会忘记_1000字

我们不会忘记_1000字

2018-09-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4月14日,您退役了。虽然战绩不好,有种英雄迟暮的悲哀,但我觉得您不会后悔,因为您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因为您留下了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东西。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某一天,我在电视机前随意地换着台。突然,体育台解说员激动而又撕心裂肺的声音吸引了我,原来正在进行的是美国和西班牙的篮球比赛。我看着电视上10号球员很厉害,投篮、扣篮、上篮无所不能,轻轻松松地把两队的比分一次次拉开。听了解说我才知道,原来你叫科比。看着你在球场上飞奔的身影,我心里竟有种小鹿乱撞的感觉。最后,解说员兴奋地宣布:“北京奥运会的冠军是美国队!”我妈催我把电视关了,在屏幕黑掉前,我看到了不苟言笑的你露出一个孩童般开心的笑容,然后漆黑的电视上映出一个我花痴的神情。那是我第一次看你的比赛,我不会忘记,因为你精湛的球技和叱咤球场的风度震撼了我。
  后来我成了“科蜜”,开始关注NBA,看到篮球杂志上说你是“凌晨四点的太阳”,才知道十几年来,你都坚持凌晨四点起床训练。面对空无一人的球场,你自己投篮、自己拾球,流下的汗水多得可以拿去提取氯化钠。你在你热爱的球场上留下了努力的背影,你的勤奋得到了回报。我们忘不了你拿下81分那天下无敌的数据,忘不了你得了总冠军之后把队友一把抱起的喜悦,忘不了你一个人得的分数比对手一整队都多时脸上的骄傲,也忘不了你挑战篮球之神乔丹时的青涩与稚嫩。我们不会忘记,因为你的励志故事给我们留下了遇到困难时坚持下去的动力和理由。
  二十年职业生涯,你带领湖人队走向巅峰,度过低谷,你永远穿着湖人紫金的队服,不离不弃,你尽到了一个领袖对团队的责任;你参加比赛时常带着老婆和孩子,为了给女儿庆生,带她到迪士尼玩,甚至不惜拒绝和奥巴马共进晚餐的邀请。你在工作之余照顾家人,你尽到了一个父亲对家庭的责任;你在四川地震时捐了三千万,又时时参加关怀活动,帮助老人和小孩,用自己积极应对病魔的故事鼓励患病的儿童,你尽到了一个偶像对社会的责任。你不仅是球迷心里挂在球馆上空的太阳,更是千千万万需要帮助的孩子心里永挂天边的太阳。我们不会忘记,因为你对球队、家庭、社会的责任,因为你的“暖男”行为。
  你的伟大,不在于5个NBA总冠军,也不在于2个奥运冠军,不在于无数令人羡慕的荣誉,更不在于令人可望而不可即的球技和比赛成绩,而是你的勤奋、坚韧与责任。总冠军每年都会产生,荣誉每年都有人获得,数据每年都可能有人刷新,但科比精神独一无二。
  谢谢你,我们不会忘记,因为你给了我们太多太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