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车行万里_800字

车行万里_800字

2018-09-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妈妈拉着拉杆箱,我背上小背包,我们一家人去旅游喽!刚出家门口,就有一辆小轿车朝我们开来。爸爸拉开车门,先请奶奶上车。
  奶奶一愣,小声地问爸爸:“阿弟呀,这车主怎么知道我们要去旅行?”
  爸爸笑着说:“我拨打了‘滴滴打车’,离我们家车程最近的小轿车就会过来接我们,现在有‘北斗卫星导航,’出行可方便了!”
  爸爸打开手机,教奶奶使用“滴滴打车”。奶奶像小学生一样认真听着,不住地说:“真好!真好!”
  “专车”送我们到了动车车站。上了动车后,奶奶好奇地东看西看,好像看外星来客似的。这可是她第一次乘坐动车呀!我当起了动车小导游,带着她走过一节节车厢。奶奶忍不住感叹:“这车真干净,真宽敞!车上,有开水房,有卫生间,还有专门吃饭用的餐车车厢……真是要什么有什么!坐在这车上,一点也不难受。想走动就可以走动,真好!”参观了动车后,回到座位上,奶奶和我们讲起了“骇人听闻”的往事:“以前从家乡到福州,山路几千弯,弯来弯去,坐一路客车,很多人呕吐了一路。那时候,打死我,也不敢坐车去福州了……”
  听奶奶在“诉苦”,我的心里泛起了一阵阵酸楚。原来,那个年代那么苦!
  “幸好有改革开放,人们的生活才大变样!现在人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连我这把老骨头都能赶坐上动车了!”奶奶说着,笑了。
  这时,一阵美妙动听的手机铃声响起来了。噢,是姑姑打来电话,要和奶奶聊视频。起初,奶奶还有点不适应,没说几句话就想把手机往耳边贴,聊着聊着,一会儿就知道怎么“聊视频”了。“这年头,手机还真神奇!我都离家几千里了,还能在车上见到你姑姑,就好像和我面对面说话似的,真好!”奶奶说着,脸上笑开了一朵秋菊花。
  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聊天。耳边传来广播声,厦门到了!奶奶吃惊地说:“这么快!车行万里,我还没坐够呢!这么舒服的车……”
  “妈,厦门还有BRT!我们去几个景点旅游时,可以乘坐在高空中的城市快速公交BRT,也可以去坐地铁……”爸爸说着,对厦门交通如数家珍。
  “好,都带我去坐坐,让我这老婆子开开眼!”奶奶微笑着,陶醉在了旅行的欢乐之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