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别样的“状元宴”_750字

别样的“状元宴”_750字

2018-09-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自从表哥考上大学后,我就天天念叨着吃“状元宴”。
  今天,终于迎来了这一刻。当夕阳亲吻大地的时候,我迎着微风,踏着金光大道,满怀着好心情往外公家走去。
  咦!院子里怎这么安静?怎么没有一丁点的节日气氛?是不是听错了?我狐疑地往院子探了探——不见一个人影!
  “姥爷,我来了。”我急切地喊道。“是丫头回来了。”姥爷笑呵呵地从里屋迎了上来。“今晚有状元宴吗?”我拉住姥爷的手撒娇地问。“有啊,”姥爷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神秘地说:“我们今晚的状元宴可是与众不同哟!”于是,我就在热切而又迷惑中等待着……
  “孩子们,开席了!”一听到姥爷的叫唤,我们五个表兄妹就兴冲冲地从楼上跑了下来。可一到客厅,大家心里就凉了大半截:圆桌上摆着寒碜的五道菜。“还说有饕餮大餐,早知这样,我就不来了。”我撅着嘴,嘟囔着。姥爷看出了我的心思,热情地拉着我的手,“怎么?不满意。呵呵,这五道菜寓意五魁首,是好彩头啊!大家快坐下来争鳌头。”姥爷一边招呼着,一边把拉着我入席。
  “怎么就我们几个孩子?”“才这几道菜?”“一点也不热闹!”……表兄妹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孩子们,”姥爷清了清嗓门,说:“其实咱们就一张嘴,一个肚子,山珍海味和粗茶淡饭是没有区别的。你们说,对吧?”大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客厅里鸦雀无声。“咱读书人是文明的人,就应该带头办文明的事。因此,我特地请你们这些未来的状元吃文明饭。”望着姥爷激昂的脸,大家缓过了神,热烈地鼓起了掌。
  “爷爷说得对!勤俭节约最光荣!我们敬您一杯。”表哥一提议,大家都端起手中的可乐。姥爷笑呵呵地和我们碰杯,然后一饮而尽。此刻,祝福声,欢笑声在客厅里流动着。一切都是那么快乐!
  席桌旁,我们尽情地挥洒着这份喜悦——从“周恩来”到“雷锋”,从“刘关张”到“哈利波特”,从“四大发明”到“辽宁舰”……
  这真是一席别样的“状元宴”!它洋溢着别样的风俗情,播撒着文明的种子。愿这文明之花盛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