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书信 > 致曾孙子的一封信_1500字

致曾孙子的一封信_1500字

2018-09-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亲爱的阳阳:
  或许等你真正读懂这封信后,你已经长大成人了,而太爷爷,也不知道还在不在了。然而,我还是要写这封信给你,请你静静聆听。
  孩子,你那天专门让你爸爸给你请假,带你去了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的节目现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你欢快地挥动着小手,兴奋地等待着我的名字出现,你才上一年级,虽然认识的字不多,但“钱伟长”这三个字却深深地烙印在你心里,当大屏幕上出现我的名字时,你跺着小脚丫,唱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这是我教给你唱的歌。
  孩子,我其实很庆幸你出生在这个时代,和平,幸福,没有隆隆的炮火,没有“鬼子”的铁蹄。记得我年轻的时候,考上了赫赫有名的清华大学,不是我吹嘘,那时候我以文科每门满分的成绩满腹自信地踏入大大敞开的清华校门,本以为会这样顺利地上学毕业工作再安宁地度过一生,然而,九一八的这把日本人的刺刀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不是“愤青”,但我是“中国人”,我的血脉里流淌着华夏民族的血液,我有一颗“赤子之心”!于是,我便转向理科的学习,因为我坚信,科学救国!我发誓我也要造大炮,造飞机,造导弹,我要让中国不再倍受凌辱。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做出这个决定有多么困难,孩子,请你不要取笑我,进清华之前,我的所有理科成绩和英语成绩之和也仅仅不到三十分,对于我这样一个理科“弱智“来说,选择了这样一条路,就要一条道走到黑,即使没有光,我也要坚持走下去。
  从那以后,宿舍里几乎没有了我的身影,除了每天八个小时的课堂时间,我窝在图书馆里,看各种理科书籍,一看就是一夜,干脆请求图书管理员让我住在图书馆里,我打了地铺,买了几箱的矿泉水和方便面,渴了就喝水,饿了就用凉水泡面,夏天还好,冬天没有暖气,冷得要命。我没日没夜地学习,学习。现在算算,那段日子每天的平均睡眠也就四个小时,但是因为内心的执着信念,我挺过来了。
  几年的艰苦卓绝,换来了数理化三科的高分,也换来了去美国汲取更多营养的机会。孩子,你很期望接下来的事情吧,但是对不起,你可能会失望了。我们一行留学生被告知,那艘去美国的轮船要在日本东京停靠几天。我们十分愤懑,坚持不上那艘船。结果是等了好久,终于踏上了留学异乡的道路。但是成功往往不会那么容易,当我在美国工作期间填一个表格时,那个表格上这样问道:“如果美国和中国发生战争,你站在哪一边?”我毫不犹豫地填了“China”,“我是中国人!”美国上司恼羞成怒,冲着我大喊了一句:“You’re fired Getout!”美国人当然会这样反应,但我别无选择,因为,我是中国人!孩子,你能理解我吗?祖国是我的一切啊!
  就这样,我抛弃了在美国的地位,资产,房屋,朋友。毅然决然回到故土,这黄褐色的土地呀,洒满了我全部的汗水与泪水!蕴藏着我所有的梦想与希冀!
  孩子,今天,我已做了我最想做的事,说了我最想说的话,看到了最想看到的风景,还有什么不满足呢?你总喜欢向你认识的大人和小朋友宣传:“我太爷爷是钱伟长,就是那个造炸弹的共产党!”多可爱又多真挚的话啊,是的,我是钱伟长,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共产党,我只是万千共产主义信仰者中的一个。孩子,你曾经问我:“太爷爷,共产主义是什么?”孩子,共产主义就是为党,为人民牺牲自我,前赴后继,无所畏惧。
  孩子,我已经很老了,不知道还能陪你走多久,但我还是希望你可以认认真真地做人,即便不成为共产党员,也要为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个和平的年代里,坚守共产主义的信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