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国庆的作文 > 国庆节升旗仪式演讲稿_1200字

国庆节升旗仪式演讲稿_1200字

2018-09-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数万里海疆;我们的祖国民族众多,五十六种语言,各具特色;我们的祖国文化繁盛,百花齐放,春满神州。我们的祖国即将迎来她的六十二岁华诞。六十二年的光阴究竟有怎样的长度,能让一个民族从新生走向辉煌。甲子轮回的节拍穿过流金岁月,时光荏苒,漫漫走进火红的十月。
  时钟向前旋转,转到六十二年前的十月一日。开国大典上毛主席那声洪亮而坚定的呐喊,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从此,在这片曾经历经了血雨腥风漫漫长夜的土地上,繁衍生息的炎黄子孙有了一个共同的理想,和通向未来的大道。而在这个秋天,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我们重温着六十二年来祖国母亲走过的路,把对祖国的热爱以神圣和庄严的名义印刻进青春。这是对往昔的回忆,亦是崇高而豪迈的宣言。
  我们陌生而熟悉的祖国,那些载入尘封史册的曾经,竟在我们的祖辈父辈身上烙下不灭的印迹,从当家作主的喜悦,到投身建设的火热,从艰难黑暗的探索,到改革开放的奋斗,一个个历历在目的场景,于我们,却遥远得不可触摸,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仿佛看到那天的祖国,她略显疲惫的面容抑制不住幸福的欢乐,经历了痛苦的求索和漫长的等待,在国歌第一次奏响的时候,她激动的泪水和坚毅的神情永久定格;我仿佛看到那天的祖国,春风从南方吹来,吹开她的缕缕青丝,让世界看清她美丽的容颜,她用热情与友好拥抱每一个人,在天地间尽情舞蹈……
  国庆节升旗仪式演讲稿我们古老而年轻的祖国,两千年深厚积淀的土壤,孕育了华夏辉煌灿烂的文化,孕育了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在华夏土地上成长起来的祖国,承载着博大文明的祖国,由中华儿女的青春、鲜血和汗水凝结而成的祖国,开始了她蓬勃而豪迈的生命进程。六十二年的风雨,锻炼出她一副坚强的身躯、不屈的脊梁。而她那鲜活跳动的心脏,犹如少年十六岁的花季,纯洁而美好,整日不倦地追逐着远大的理想。
  六十二年的时间与五千年的中华文明相比是那样的短暂,可是这样一段厚重的历史却又那样漫长,长得从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万里长征,跨越到汶川地震时众志成城筑起生命的围墙。中华民族走过的道路上,一个又一个铿锵的脚印错落成次第渐强的音符,不断延伸,直到东方地平线上不落的红日。
  我们不忘,神七一飞冲天的时候,自己的心也像是插上了翅膀在蓝天畅快地翱翔,浩瀚宇宙中,中国宇航员高举的五星红旗,展现了千年中国的梦想。我们不忘,祖国大地上那道哀凄的裂痕,尽管让所有人脆弱的坚强不堪一击,却还是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生命的顽强,和面临灾难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众志成城,托起灾区触手可及的明天。我们不忘,第29届奥运会开幕的那天,每个人脸上那抑制不住的欣喜与自豪。那一个个令人动容瞬间里,青春和祖国一同唱响未来。
  我们的祖国,我注定永远也无法与你分割。你用你的血水哺育了摇篮中的我,而我必将用一生为你的强壮注入新鲜的血液,你我血脉相连,永远相依。
  六十二个金秋十月,塑造了六十二座建国丰碑。我们已经取得了光荣伟大的成就,我们必将书写更加雄伟壮美的篇章。带着光荣与梦想,让青春与祖国同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