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日记 > 感叹时光匆匆_650字

感叹时光匆匆_650字

2018-09-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今天逛街时,街道上放着一首熟悉的歌曲——罗大佑的《童年》。
  这首歌曲,是我从小听到大的,小时候听着听着便熟悉了,熟悉了便不再那么在乎了,久而久之,便丢出了心里。
  可是今天再回首时,心中感慨万千,有千万缕愁思纠结在内心,想忘记却忘不掉,欲罢不能。
  于是回到家里,第一件事便是想到打开电脑,搜索出了这首歌曲,久违的童年!
  “总是要等到睡觉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总是要等到考试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多么真实,多么贴切啊!
  童年都是这么迷迷糊糊的过去了,至今的青少年时期仍是如此浑浑噩噩。突然想起,自己的功课都是一推再推,明明有足够的时间完成,甚至还有剩余。可是总是情不自禁地一推再推,总感觉自己比谁都忙,自己有好多事情要做,看半个小时的小说、半个小时的电视剧,晚半个小时的小游戏,嘻嘻哈哈又是半个小时……时间都这么过去了,好多事情都是在最后的一点点时间内被迫激发的斗志完成的,有时间时,真该好好想想,这样真的对么?
  记得在qq空间里看到一句话非常经典:年轻不是你玩的理由,而是你奋斗的资本。
  是啊!即使这样,又有多少人总把年轻当作理由,当做借口,一次又一次的逃避责任。
  某个疲倦劳累的瞬间曾想过,要是我能返老还童变成小孩子该多好啊!
  可是下一个瞬间,像梦魇一般出现在脑海的是,小时候的看到爸妈劳累而自己想帮忙分担的某个时刻,也曾痴痴地想着要是能立刻长大该多好啊!
  我愣住了。
  小时候的我,想着帮父母分担责任;而长大了的我,却想着逃避责任。
  那颗童心呢?是在岁月匆匆的流逝中渐渐磨灭了,还是在无止境的疲倦劳累中变得麻木不仁了呢?
  时光,当真是无情,不等我们的吗?
  还是我们麻木不仁的浪费,伤了时光的心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