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状物作文 > 雨中的白蝴蝶_650字

雨中的白蝴蝶_650字

2018-09-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春意渐浓了,但在北国还是五风十雨,春寒料峭。一阵春风刚过,不想一场冷雨又至。
  我在路边走着,忽然,在鲜嫩的春草上看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白蝴蝶。此时我正沉浸在苦闷中,考试失利让我失去了希望,自以为是努力了,但最后却没有回报,我开始灰心了,迷惘了,颓废了;我可能要选择放弃。
  当这娇小的蝶儿进入我的视线时,我感觉它是那么纯白,那么美好,它虽然没有在空中飞舞那么活泼,但却深深吸引了我,我慢慢向它走去。近了,我看见它虚弱地伏在草尖上,原本灵动的翅膀经过雨水的拍打已经失去了活力,它弱小的身体随着风微微颤动着,让人看了好生怜悯。我伸出手,用指尖轻轻地触碰它,又用掌心包住它的身体,让它少受风雨之苦。它似乎已无力挣扎了,任我抚摸着摆布着。
  我心中突然升起一种别样的感觉,原来这小小蝴蝶和我一样呀,一样的脆弱不堪,一样的被困难打倒了。这场雨虽然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可对它来说是一场怎样的大灾难!它无处躲避,只好低头甘受折磨。我陪着它,雨滴落下来,冰冷了我的心。它一动也不动,宛如已经死去。看着它,我不知所措。忽然,我看到它动了!动了!它抬起了头,摆动了下翅膀。我心里一阵惊喜,我陪着它,在风雨之中。等待是一种鼓励,一种安慰。它没有放弃!它开始努力振翅,挣扎着,它活过来了,我的心中燃起了希望。
  接着,看呐,它竟然飞起来了!挥动着坚韧的翅膀,在雨中飞起来了!我雀跃起来,希望的翅膀掠过我的心田。周围的景物仿佛不存在了,我只看见那白色的小生灵在我头顶舞动着,继而又好像在我心中舞动着。
  是呀,雨仍在下,蝶儿却在飞,我还有什么理由一蹶不振呢?于是,我捡起雨伞,迈开坚定的步伐,迎着风雨,向学校走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