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黄河的作文 > 黄河旅游节里话黄河_750字

黄河旅游节里话黄河_750字

2018-09-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5月18日,是我们三门峡第十五届黄河旅游节,是我们的节日。
  中午刚过,我与奶奶、姨夫、小姨一起去风景区玩。在路上,说都不用说,马上就可以体会到风景区里面肯定是人山人海的!
  风景区一角——哈蟆塔
  刚走进风景区,只见这里人流如织!那人啊,一个接一个,有老有少,全部往黄河方向涌去。我们挤也挤不进去,出也出不来。只有在附近的“中日友好园”里玩会儿!“中日友好园”是三门峡与日本共同建造的,日本友人在三门峡考察时,对黄河和三门峡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就共同修建了这个象征友好的植物园。在园里,有银杏树、有樱花树、有成片的竹林……还有供游人休息的精致的凳子。
  贯穿三门峡的涧河
  我们从“中日友好园”出来后,发现路上的行人不是太多了,我们就直接向拦河坝(是三门峡涧河与黄河的分河坝)方向走去。只见桥上车水马龙,人们都去对面新建的牡丹苑里游玩。我们也来到了牡丹苑的上面。这里绿树成阴,牡丹花遍地,小小的绿草嫩嫩的,真是漂亮啊!怪不得人们都争先恐后地来这里玩呢!
  拦河坝——右边是涧河,左边是黄河
  我们徒步来到黄河边,只见这时的黄河水没有那么浑黄。为什么呢?姨夫说:“咱们三门峡大坝每年在这个时候都会拦住黄河的水,等过了五月份,就会放水,目的是为了冲洗黄河里的泥沙,不造成河床增高!因为把水拦住了,所以现在的水就没有那么浑黄了!”
  “哟,原来是这样的!”
  母亲河——黄河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自古以来,就有神话说:黄河是女娲的泪水形成的。传说,有一个女神叫女娲,她的儿女被抓走了,她便每天就在黄河那里哭啊!日积月累就成了黄河,因为女娲是人类的母亲,她造出了人类,所以,人们就叫黄河为母亲河!
  九曲黄河
  在这一天,应该好好地感谢我们这条河!在每时每刻,我们都不能忘记母亲河!因为,在世界面前,只要一提她,所有的人马上就会想到中国,想到中国那五千年的历史,让我们在世界面前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